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科比布莱恩特背影图分享 看篮球巨星精彩的瞬间

科比-布莱恩特永远都不会因为自己的表现而感到尴尬。周二晚,在全国观众的注视下,他14投仅1中,目送勇士摧毁了2胜12负的主队,在创造历史的路上大步前行。但这一切并不能让科比落入窘境。

他明白自己给洛杉矶、给NBA带来过丰厚遗产。每一位传奇都终有落幕之时。科比早已洞悉以前那些伟大球员所走过的路。他必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即将陨落,正如他多年前目睹联盟的风风雨雨,尤其是在迈克尔-乔丹身上看到的那样。当科比意识到这一点时,他的心智都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这会是他的最后一年了,落花无情,大限终归于此。他不是傻子。在经历一个14中1的夜晚之后,他会明白,是时候放手了。

问题在于,现在该怎么办呢?要知道,赛季可还有58场比赛呢!还有四个半月的征程,17场全美直播的比赛等他完成。正如泽托-玛多(Zito Madu)在本周的文章中指出的那样,科比的字典中没有“妥协”二字。那些让科比变得如此伟大的东西——面对所有情况都一往无前的勇者气概,“不撞南墙不回头”的韧劲——反过来却成了让湖人队沦为笑柄的重要原因。科比一场比赛里还是能有11次突破,但好事者已看出其中的端倪。这就像是一脚踩下油门,但车子始终卡在空档上,根本无法启动。机器老了,工作不动了。

似此,为之奈何?

金钱

为什么科比还在坚持?因为他还在合同期。本赛季,科比的工资是2500万美元,颇具商人头脑的他可不会让这笔钱白白溜走。除此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由于不断侵袭的伤病,他还没能跟NBA好好地说一声再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个赛季正是他的告别之旅。再走一遍曾经走过的路,再听一遍那些熟悉的嘘声,科比想让这次告别更用力一些。他是传奇,配得上这样的告别。

湖人队不可能裁掉他们的传奇,更不要说离去就在不远的前方。科比仍然拥有巨大的湖人球迷群体。你肯定不能裁掉一名队史第一人的有力竞争者。而这种吸引力对湖人来说不像是可有可无的:根据ESPN的数据,尽管湖人是战绩第二差的球队,但本赛季他们客场比赛的关注度依然在全联盟高居榜首。对队中的年轻人无意冒犯,但客场球迷可不会花钱买票去看乔丹-克拉克森和朱利叶斯-兰德尔的表演。正是由于科比过去和现在所留下的一切痕迹,湖人队仍然在整个北美范围内具备广泛的影响力。这一遗产对人们来说意味良多。

对于其他NBA球员来说也是如此。近年来,湖人队在招募自由球员方面表现得惨不忍睹,但其中的一部分交易也表明,巴斯家族是多么重视他们的当家球星。无论是否值当,裁掉科比(说成是他自愿退出也许更合适)都会让人们对球队管理层的好印象荡然无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