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队海南冬训渐入佳境 40人混编竞争由此开始

从18日傍晚飞抵海口正式进入冬训时间算起,截至24日恰好是一周,球队已经逐渐进入了训练的状态和感觉。将近40人的队伍,也无时无刻提醒着每一名球员,新赛季的竞争此时已经开始。“这一周的训练效果还是不错的,队员们热情都很高,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中方教练组这样评价。

昨天,泰达队又安排了一天两练。上午的内容是身体训练,以上肢下肢的力量为主;下午则是传接球训练,其中包括对抗。按照队员们的话说,并没有感觉到训练量加大,目前身体的反应已经不再像之前那么强烈了。这样的反馈让教练组相当欣慰,因为目前最害怕的就是球员们对训练量吃不消,好在这种情况没有发生,“训练量其实在逐步提升之中,只不过大家训练后没那么累了,所以感觉不太明显。”

目前,球员们最害怕的就是受伤,在德拉甘抵达海口前夕,所有人都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23日在队内分队比赛中,刘学宇也反复提醒球员们,“一定避免受伤,尤其不能用危险动作。”每年冬训的时候,伤病情况都少不了,这次至少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出现类似问题。教练组在谈到训练的时候强调,“首先要避免球队出现心理疲劳期,此外就是出现伤病迹象的时候一定要和队里打招呼,这是纪律。”

此次冬训,泰达名义上是一线队和预备队同时出征,实际上在训练的时候,两支球队完全混编在一起。教练组也承认,此次冬训就是强调大一队的概念,让每一名球员都有机会在德拉甘面前展示自己。毫无疑问,竞争是显而易见的,就连老队员都这样告诉记者,“这次冬训是往年以来最好的一次,首先说大家的心气都很高,队内气氛保持得相当融洽,当然竞争也是存在的,这对每个人都会起到激励作用。”

两支队伍一起训练,让训练场变得相当热闹,刘学宇、王军和迟嵘亮三名教练,也是为此付出了很多辛苦。值得一提的是,曹阳尽管也是预备队教练,但他此次却作为队员参加了训练,这样的选择耐人寻味。熟悉曹阳的人都清楚,这是一个对自己未来相对谨慎的人,如果经历了冬训之后,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和体能满意的话,并不排除他重新回到一线队的可能。相反,恐怕曹阳会安心接受现实。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