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国奥将踏上冲击里约之旅 泰达三小将争当顶梁柱

天津北方网讯: 明天(25日),国奥队将在北京再度集中,并就此踏上冲击里约奥运会之旅。已经在今年中超联赛中得到历练的杜佳、王秋明和郭皓三名天津泰达队小将随队出征。对于他们来说,目前最大目标就是进入主力阵容,为国奥队冲击里约奥运会直接贡献力量。

在目前的国奥队中,队员们基本上都是在中超联赛中逐渐挑起大梁,或者在海外联赛中有着不错发挥的球员。比如国脚刘彬彬,将肯定被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委以重任;来自荷甲维特斯队的“跳级生”张玉宁也有望解决一直以来让傅博头疼的锋无力问题。相比之下,来自天津的三名小伙子虽然没有备受关注的“明星光环”,但是他们正在用默默的努力为自己在国奥队的首发阵容中谋求一席之地。像杜佳和王秋明,二人在7月份首次入选国奥队,随后便在队中站稳了位置。尤其是杜佳,在极为看重经验的门将位置上,今年中超联赛中出场次数较多的他颇得傅博赏识。在前不久的两场对阵埃及奥林匹克队的热身赛中,杜佳都以主力队员身份打满全场并获得赛事最佳门将奖。要知道,当时国奥队正处于演练阵容和考察队员的关键时期,杜佳两场比赛都没有被轮换,说明他在门将位置上的地位要比另外两名队友张一诺和叶尔杰提更加稳固。

和杜佳一样,王秋明在今年年中入选国奥队后,凭借其充满灵性的发挥不仅留在了国奥队,而且被越来越多地委以重任。最近几场热身赛中,王秋明既有助攻又有进球,在队中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在广东三水集训期间的最后一场教学赛中,中国国奥队以6比3大胜备战省港杯的广东队,王秋明在那场比赛中梅开二度。虽然中国国奥队本次阵中攻击型中场球员不少,但是王秋明完全有能力为自己赢得一席之地。

目前来看,位置最不稳定的倒可能是最早入队的郭皓。虽然一直是国奥队的一员,但是郭皓在后腰位置上要面临国脚廖力生以及海归球员徐新的竞争。客观来看,这两名队员的能力的确在本届国奥队中出类拔萃,但是这也并不代表郭皓就完全没有机会。不论是从此前的训练还是最近的热身赛中都不难看到,郭皓并不是国奥队的边缘人物。在频繁轮换的中场阵容中,郭皓的上场机会并不比同位置的队友少。在冲击里约奥运会的路上,郭皓极可能是傅博的重要棋子,以起到奇兵的作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