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郭晶晶跳水内裤近照曝光 完美身材展现无疑

郭晶晶:跳水是生命的一部分,1981年秋天,郭晶晶出生在河北省保定市的一个普通工人家庭里。她很快就显露出胆大好动的天性,在不满10个月的时候就可以满地跑了。也正是这种性格,使她在日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跳水运动员,敢于挑战高难度动作,甚至还在跳水队中获得了“郭大侠”的外号。和很多运动员一样,郭晶晶接触跳水,也带有那么一点点偶然性。在她6岁的时候,保定体校的李芳教练来幼儿园挑选小队员,郭晶晶并不会游泳,只是为了能够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水,她就自己报了名。其实当时她对跳水并没有概念,也不知道去体校究竟要学什么。或许郭晶晶就是一个为水而生的精灵,第一次来到体校游泳馆的时候,她并没有被5米深的水池和10米跳台吓倒,反而有了一种想从上面跳下去的冲动,她与跳水的不解之缘也由此开始。

竞技体育的训练是艰苦而枯燥的,跳水也是一样。刚开始练习只能模仿,用绳子拴住腰部在弹床上跳,学习技术动作。当第一次真正走上10米跳台的时候,郭晶晶也不免心里打鼓。这时教练在下面大喊:“今天谁不跳就不许走!”不满7岁的郭晶晶一横心,跳了下去。当她浮出水面,抬头望着那高高的10米跳台时,不禁惊喜地发现,其实跳水并不像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在以后的练习中,郭晶晶的跳水天赋逐渐显露出来,她辉煌的20年跳水生涯也从此开始。成功背后总是伴随着艰辛。正当郭晶晶沉浸在跳水带给她的乐趣中时,麻烦也接踵而至。教练发现她的膝盖骨有些外突,这是跳水运动的大忌,会直接影响空中造型,如果不能及时纠正,郭晶晶的跳水生涯将会受到很大影响。当教练把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告诉她时,郭晶晶哭着对教练说:“我不能离开跳水,我太喜爱它了,为了跳水,再大的苦我也能吃!”教练被这个倔强的小姑娘感动了,很快为她制订了一个强行压腿训练计划。

自己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还有父母在背后默默地支持,郭晶晶的成绩提高很快,逐渐在各种比赛中崭露头角。1992年,她被选进了国家队,而教练就是培养出无数优秀跳水运动员的于芬。一条辉煌的冠军之路在她面前铺开。1994年全国跳水锦标赛,郭晶晶独揽女子10米跳台和3米跳板2枚金牌。1995年,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第9届世界杯跳水赛女子双人跳台比赛中,她与王睿合作,获得金牌;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比赛中,与邓琳合作,再次获金牌。人们不禁惊呼:中国又出了一个跳水奇才!坎坷的奥运路和14岁就获得奥运冠军的师姐伏明霞相比,郭晶晶的奥运路程则要坎坷许多。1994和1995年的出色表现使郭晶晶顺利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资格,然而这次奥运会却给意气风发的郭晶晶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心的旅程,郭晶晶在决赛中的对手是复出的师姐伏明霞。或许因为紧张,或许因为求胜心切,郭晶晶的每个动作质量都一般,几轮下来,伏明霞超过了郭晶晶。最后一跳,郭晶晶发挥欠佳,最后只得了亚军。领奖台上,站在伏明霞身边的郭晶晶依然微笑着,但是微笑背后的辛酸却显露无遗。赛后,郭晶晶在奥运村里漫无目的地走到半夜,最后还是领队周继红找到了已经哭成泪人的郭晶晶。此时的郭晶晶是迷茫的,两届奥运会,2枚银牌,难道自己的奥运梦想就只能止步于银牌吗?

几个月后,在泰国曼谷举行的泳联大赛上,她夺得了3米跳板冠军,她终于知道了自己在奥运会上失利的原因——因为太想赢了,把夺金作为包袱压在身上,所以放不开。从那以后,郭晶晶又重新找回了信心,更加努力地投入训练。每次训练课后,她都主动跟教练交流有哪些缺陷,哪些动作还不到位,然后进行针对性训练,甚至还在训练计划外主动进行超负荷的加练。此时的郭晶晶从技术上到心理上都已经日臻成熟了。多年的积累使郭晶晶迅速巩固了中国在女子跳板上的霸业。2001年世锦赛、2002年世界杯、2003年世锦赛,每年跳水最高级别赛事的女子单人3米跳板冠军都没有旁落,郭晶晶俨然成为了3米跳板上的女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