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科比圣诞大战已将枪上膛 最后一次参加盼捍卫荣誉

一年一度的圣诞大战又如约而至,实力悬殊的洛杉矶德比并不算是强强对话,但却因为科比的存在而变得与众不同。37岁的科比将第16次参加圣诞大战,也是最后一次。对于NBA而言,这注定是值得铭记的历史时刻。

总决赛对于科比而言已经完全不可能,季后赛也仅存在理论上的可能。在这种情况下,圣诞大战就成了科比剩下比赛中最重要的舞台。面对同城的快船,科比自然希望用一次胜利捍卫自己洛城之王的荣誉,也为自己的最后一次圣诞大战之旅画上完美句号。

赛季初在以30%的命中率不断打铁之后,科比似乎在12月迎来了180°的大转弯。过去9场比赛他5次得分过20,而在赛季初的17场比赛中只有4次做到这一点。更重要的是,他这期间他投出了45%的投篮命中率(132投60中)。毫无疑问,在宣布退役后,科比的心态变得轻松。放下包袱后的科比,开始享受最后的篮球时光,表现也可圈可点。更令人欣慰的是,37岁的科比在关键时刻仍然具备率队逆袭的能力。

科比职业生涯中圣诞大战最佳的表现来自于2009年,那时面对詹姆斯的骑士,他轰下35分10篮板8助攻。科比,这位以383分领跑联盟圣诞大战历史得分榜的人,曾在2004年面对奥尼尔和韦德领衔的热火时拿下个人圣诞夜最高的42分。而那时在场上陪伴科比的,还是朱梅因-琼斯、查基-阿特金斯、拉马尔-奥多姆和克里斯-米姆。科比上一次参加圣诞大战是2012年对阵安东尼的尼克斯,那场比赛科比独得34分,率领取胜。如今的科比不再拥有这样的得分爆炸力,但他最近的回暖告诉大家,他可以在全世界观众面出色地完成这最后一次的圣诞表演。

湖人目前只有5胜24负的惨淡战绩,想要在圣诞大战搬到快船的难度不小。但对于好胜心极强的科比,他一定会全力去争胜,用一次圣诞大战的胜利挥别球迷们的青春。

“我感觉自己很幸运,能够参加这么多次圣诞大战,这是一个特殊的时刻,”科比说道,“这是一种美妙的经历,我很期待打这最后一次圣诞大战。”

在科比看来,自己最难忘的圣诞大战就是2008年对阵由加内特、皮尔斯以及雷-阿伦领衔的凯尔特人。

“与凯尔特人的对决是一大难忘的圣诞大战。那真的很特别,”科比坦言,“我们大家都很期待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08年6月份的总决赛中,湖人输给凯尔特人,而在当年12月份圣诞大战中,湖人复仇成功,击败对手,并在2008-2009赛季夺冠成功。

在今年的圣诞大战中,湖人将面对快船,本赛季至今,湖人排名西部倒数第一位,而快船则排名西部第五位。从近年来的交锋情况来看,快船占据上风。

“我敢肯定他们想要赢我们40分,”湖人主帅斯科特说道,“我们球员需要明白这一点。这是一场充满对抗以及侵略性的比赛。我们需要从一开始就做好准备。”

除此以外,湖人后卫克拉克森也希望在圣诞大战中有好的表现,在上赛季的圣诞大战中,湖人输给公牛,克拉克森当时只得到1分,他还错过了一次快攻上篮机会。

“希望在今年的圣诞大战中,我再得到这样的上篮机会,届时我不会去投篮,我希望用扣篮来结束它。”克拉克森坦言。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