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科比十佳盖帽精彩集锦 统治级的演出诠释领袖的含义

上场打灰熊,科比误伤队友拜纳姆,但是赛后他坚信球队能渡过难关。今天客场打尼克斯, 全场科比31投19中,得到61分(球员做客麦迪逊花园最高分)。尽管尼克斯在下半场一度使用夹击,但科比仍然用超强的个人能力博到20次罚球全部命中(打破湖人队史单场罚球全进的命中数,原记录是18次, 杰里-韦斯特和魔术师约翰逊),在拜纳姆铁定缺席8-12周的非常时期,科比用自己的行动,来激励球队士气,并帮助球队取得了客场之旅的第三场胜利。他用统治级的演出,在此诠释了领袖的真正含义。

开场科比攻击欲望极强,用实际表现来积极摆脱湖人缺少拜纳姆8-12周的痛苦,他先是在20尺位置轻松跳投得分,回头反击中又在25尺位置接奥多姆传球3分命中。下一回合虽然单打不中,但科比立刻助攻加索尔内线再得2分。首节湖人进攻主要以科比为主,在博到对手犯规2罚全中后,科比接加索尔传球上篮得分。开场湖人16分,科比一人抢下13分。

科比在首节化悲痛为力量的表现,也让纽约尼克斯在5分48秒被迫暂停。暂停后科比仍然气势如虹,但也有忙中出错的时候。他先是被吹走步,回头又在中距离跳投得分。此后时间湖人队加强了在加索尔这边的进攻选择,而在2分钟左右,当尼克斯失误,科比试图反击博到犯规后,科比在罚球线上轻松将球罚中。

本节比赛结束前35秒,当钱德勒外围出手命中后,科比立刻在3分线外跳投还以颜色。而在下一回合,尼克斯投篮不中后,湖人队由科比执行最后一投,科比运球观察时间,随后一个加速从左侧切入,但钱德勒如影随形,科比强行上篮却吃到大帽。首节科比10投6中得到18分,用实际行动率领球队摆脱拜纳姆受伤的阴影。

次节初期湖人第二阵容在加索尔带领下仍然保持着优势。科比在7分24秒对手追到3分时被换上场。湖人队的这次换下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7分05秒科比外线跳投得分,而在6分27秒对手上篮不中后,科比再次得分帮助领先5分。本节再次被换上场的科比不可阻挡,6分04秒再次跳投得手后,他又在反击中接到阿里扎传球扣篮得分,尼克斯被迫暂停。

科比此时已经得到了27分,进入杀神状态的他,似乎要在今天做一些特别的事情。5分09秒科比被对手抢断,此时尼克斯开始夹击科比,4分38秒科比在吸引对手防守后助攻奥多姆扣篮得分。4分01秒科比再次在前场得球,他有意要在首节吃到钱德勒的那个盖帽上找回颜面,4尺处强行出手命中后,科比已经得到了29分。

暂停后科比外线出手不中,但是科比仍然在寻找着机会。1分55秒湖人队后场防下对手投篮后打反击,奥多姆单手过顶长传到前场,高速插上的科比单打扣篮得到了第31分。半场结束前,科比再次执行湖人进攻,在行径间突然加速,强行杀入篮下上篮得分,还造成哈林顿犯规,科比轻松罚球命中。半场比赛科比20投13中得到34分,在球队特殊时期再次表现出领袖应该有的作用。

下半场上来湖人队被打出7-2,而且湖人队竟然在2分钟之内有崩溃的趋势。科比在9分11秒盖下了理查德森的上篮,不过回头他的3分球依然不中。在大卫-李再次罚球命中后,科比终于在罚球线附近跳投得分,为球队稳住局面。湖人队一度被对手追到只差2分,但科比此时再次接管比赛,7分07秒科比再次在中距离命中。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