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桌球神手阿里斯特·卡特  原来世界上难得的桌球王子是他

作为一名合格的飞行员,卡特应该已经对云彩在脚下的感觉习以为常。即使如此,在上演了一个英雄般的2008年世锦赛后,卡特不禁感到自己已处在高于云端的地方。

在克鲁斯堡,卡特曾离出局非常接近。在9比6领先巴里·霍金斯拿到赛点后,卡特像突然没了手感,被霍金斯连扳三局,最终在出局的边缘上以10-9战胜了霍金斯。事后卡特也承认如果不是因为决胜局时间最终推迟了,他很有可能会输掉这场比赛。

随后卡特更是上演了职业生涯最为漂亮的胜利之一,13-4战胜肖恩·墨菲,当然胜利还在继续,先是13-9击败了彼得·艾伯顿,又17-15战胜了乔·佩里,昂首挺进职业生涯首次排名赛决赛。

毫无疑问,卡特最为美妙的时刻是在对决艾伯顿的比赛中打出了147,职业生涯的高光时刻,由此也成为了克鲁斯堡历史上第6位打出满分杆的球手,也在克鲁斯堡的记分牌上重重地写下一笔。

“当我打到64分的时候,我就在想它了。在最后几颗球上,我完全是依靠本能来打的,因为我感觉自己抖得就像一片叶子。”卡特在打出147后说。在这一伟大创举后,卡特也和罗尼·奥沙利文平分了147奖金:78500英镑。

无论如何,作为卡特的前练球伙伴,奥沙利文笑到了最后。是奥沙利文让卡特在35局18胜的比赛中只赢了8局,在体力与精神上奥沙利文与卡特都不算轻松。

“我并没有打得非常好”卡特说“我对我的表现很失望但我现在非常疲惫。明年,总是明年。此刻我并不觉得我已经实现了我想要做的,我想要做的只是想赢得比赛。但进入决赛已经非常棒了,我也会用几个星期去感受这样的感觉,我想我也会很开心,对于我的比赛。”

“现在我的世界排名已经在前八了,我想下个赛季会好打些。希望下回我能继续提高并且做得更好。”

这位颇具天赋的球手1996年便转入职业。三年之后他进入了大奖赛的四强,从此进入到人们视线。那一次他先后击败了六名球手,其中包括了傅家俊和亨得利,但最终他的晋级之路被希金斯所终结。几个月后,他赢得了大师赛资格赛的冠军,获得了参加大师赛正赛的一张外卡。而他的温布利处子秀也同样令人记忆犹新,那一次,他6-5淘汰的对手,是斯蒂夫·戴维斯。凭借着这些出色的战绩,卡特获得了那一年的最佳新人奖。

2003年,卡特被诊断出患有节段性回肠炎,不过目前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虽然还无法痊愈,但它却已经得到了控制,而且我现在也会很规律的去接受血液检查。我们曾亲眼目睹了发生在保罗(亨特)身上的一切,这也同样可能发生在我们任何人的身上。如果你拥有健康,那么你就是富有的。”

卡特还在为了能够成为一名商业飞机驾驶员而接受训练。在他离开职业斯诺克之后,他的目标不再是147,而是驾驶747。另外,卡特还在切姆斯福德拥有一家斯诺克中心。

阿里斯特·卡特,1979年7月25日出生于英格兰,艾塞克斯,科尔切斯特;现居艾塞克斯,提普垂;目前的最佳战绩是2009年威尔士公开赛冠军、2010年上海大师赛和2013年德国大师赛冠军,总奖金总数(截止2012年世界锦标赛):1,346,770英镑,职业生涯单杆最高分是147(2008世界锦标赛)。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