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艾弗森集锦   祈求上帝让我回去打球

看过艾弗森比赛的都知道,艾弗森的运球技术出神入化臻于完美。

值得一提得是,在高中时期,艾弗森就已经是篮球和美式足球得双栖明星。他带领美式足球队拿下15年来首个分区赛冠军,还当选了最有价值球员。当年无数的美式足球队都想让他加盟,但艾弗森却决定彻底放弃美式足球生涯,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

在艾弗森心里,美式足球是自己心中的第一运动,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式足球极具挑战性,竞争的气氛在比赛场上无处不在,这能让我更加强悍。而篮球有点太软了。”也难怪艾弗森也在空余时间拿着美式足球作为他的练习对象了。

可惜的是,这样的画面只能出现在动图或者视频中。2013年,艾弗森正式宣布退役。一年之后,他的3号球衣挂在了费城76人球馆的上空。为了表彰他的贡献,在今年NBA球员奖颁奖礼上,艾弗森获得了“比赛改变者”奖。

北京时间7月22日,NBA首届球员选择奖出炉,已经40岁的阿伦-艾弗森获得了比赛改变者奖(Game Changer Award)。

阿伦-艾弗森,和他传奇般的职业生涯一样,他玉米辫似的独特发型和标志性的纹身也一度成为了这个联盟代表。

球场外的困苦遭遇却像影子一样缠着他——无数次的被迫出面澄清个人财产问题、无数次的被媒体爆料已成为瘾君子和赌徒。在2012年的那场离婚闹剧中,法庭上的证据也无数次证明他并不是个好父亲、好丈夫。

但是当艾弗森出现在颁奖典礼上,接受“比赛改变者”这一奖项的时候,他深入人心的动情演说几乎点燃了整个礼堂,就像2002年那场臭名昭著的发布会一样(在那次采访中AI连说了20多次“训练”怒斥记者不懂篮球),值得人们铭记。

艾弗森在颁奖典礼上

这天晚上,那个最真实的艾弗森又回来了。当他接过奖杯,环顾四周,发现场下坐满了和他有相同篮球信仰的球员们——多数是从小看他打球长大的现役球员——他谦卑地对那些记得他给他投票的人们抱以感激,并道出了可能是这辈子最深情的演讲。

艾弗森首先提到了他的偶像迈克尔-乔丹,“如果不是因为乔丹,我根本不可能站在这里,也从不会达到今天这个高度。”

艾弗森还向其他对手和今天的球员表达了敬意,他接下来的话透露出了他现在非常渴望打球的想法。

“我和上帝谈过话了,”艾弗森脸带怅然若失的微笑说,“我问他能不能让我以A.I.的身份回来,再撒一点迈克尔-乔丹的能力在我身上,掺杂一点勒布朗、安东尼和凯文-杜兰特的混合体,以及斯蒂芬-库里的跳投和控球,最后再加上克里斯-保罗的强硬。”现场的人听了都拍掌大笑。

不过说完艾弗森就立马话锋陡转,变得严肃起来,似乎是他又一次意识到他再也无法回去了。

艾弗森接下来谈了自己没有篮球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这时在场的人全都安静了下来。

“我每天离开住处时,人们都会问我,‘A.I.,最近怎么样?’在99.9%的情况下我都会回他们同样的话。”艾弗森说,“我会告诉他们,‘不同的回合,同样的战斗。’就是这样了。”

“这个世界就是一场世界冠军战,你知道我的意思吗?有些回合你会得到A。而有时候,你会被击倒。有些回合你打得很好,有些很差。不过唯一重要的事情是重新爬起来,继续战斗。”

最后,艾弗森说到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我想感谢我的家人,我的朋友们,这是给你们和我的球迷们的,感谢你们一直信任我,帮助我走到今天。我的孩子们,我想感谢你们在我遇到困难时支撑着我。我回到家看到你们就有了依靠。”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