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詹姆斯隔扣科比 谁才是真正的王者

詹姆斯隔扣科比,在张伯伦和拉塞尔的时代,他们一个被称作最天才的进攻手,一个被成为最强大的防守人;在约翰逊和伯德的时代,那两个人的存在完全改变了人们对组织后卫和小前锋位置的所有概念,那么现在,科比和詹姆斯的出现又让球迷知道了什么呢?完美?没错,他们对于篮球这项运动来说,简直就是完美的!

不过孰优孰劣还是得分个高下,或许你会说科比已经30岁了,而詹姆斯才24岁,但是我要告诉你的是,即便是刚刚进入联盟时的詹姆斯,就已经有了和巅峰时期科比一较高下的资格。

NO1:进攻

詹姆斯:勒布朗在进攻端的强大是无人能敌的,他的身体条件、上下肢力量、第一步启动速度……可以说在所有与生理因素有关的篮球素质上,在现役所有的外线球员当中,都找不到能与詹姆斯抗衡的人。这一切决定了他的突破几乎是摧毁性的,只要他整场比赛都能保持充沛的体能,那么对手就只能用极其凶狠的犯规来阻止他。不过“皇帝”最大的一个缺陷还是跳投,因为他在出手投篮时姿势相对怪异,手离身体的距离不仅高而且远,这样一来腕力的要求就会提高很多,从詹姆斯的远距离跳投中可以看出,他的投篮要么刚好,要么就是稍微短了点,很少看见詹姆斯的跳投会砸在篮筐的后沿,这也严重的影响到了他的投篮命中率,如果不在这个问题上多加修正,只会突破的詹姆斯将无法在进攻这个环节上超过科比。

科比:相对于詹姆斯来说,科比的进攻几乎是无解的,他的投篮手型非常标准,在身体协调性足够出色的情况下,科比可以在任何位置,任何情况下,做出各种各样的动作投篮得分。如果对手采取紧逼防守科比会果断的选择突破,尽管随着年龄的增大他的启动速度已经远不如21世纪初三连冠时期,但在同样的位置上,很少有人比他的脚步更快,曾经的科比终结者们都是以快闻名,从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如果科比想突破,或许没有詹姆斯那么力拔千钧,但绝对是潇洒飘逸,至于效果,当然都是一样,轻松得分。

PK结果:科比胜,优势:攻击范围广,手段多,最重要的一点:会跳投。

NO2:防守

詹姆斯:的确,詹姆斯没有入选过任何一届的最佳防守阵容,但就目前的情况看来,除了华莱士,詹姆斯是骑士队中最出色的防守人。还是那句老话,詹姆斯的身体条件决定了他可以做到自己想做的任何事,如果他愿意去防守科比,那么即便是进攻牛X如科比大神这样的人,也不一定能够轻易得分。本赛季我们已经多次看到詹姆斯送出超级大帽的场景,前两年骑士主教练布朗还批评过詹姆斯不愿意防守,但是到了今年,这样的声音再没有出现过。此外詹姆斯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还是他的身体条件,决定了他可以防守大前锋、小前锋、得分后卫、甚至控球后卫,因为詹姆斯速度非常快、弹速也很快,只要意识上来了,除了中锋,他谁都可以防。

科比:多年来科比一直都是联盟年度第一防守阵容中的常客,他甚至表示自己可以不要MVP,但一定要争到一个最佳防守球员。这样的心态决定了科比在疯狂进攻的时候也不会忘记防守,每次对位超级得分后卫的时候,科比不会选择跟他们飚分,而是采用密不透风的防守来摧毁对方。这样做的效果往往不错,因为很少有得分后卫的防守像科比一样出色,在这一点上科比很像乔丹,因为乔老爷也是出了名的攻防一体。但比起詹姆斯科比仍然处在劣势,因为身体条件的限制,科比顶多能防守后场的两个位置,如果你让他去防詹姆斯或者加内特那简直跟自寻死路没有什么区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