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姚明为何解雇李秋平 揭秘不为人知的隐情

辞退李秋平一度让姚明遭受到质疑,他解释为何更换球队主帅:“首先,我们的确是考虑到他的身体因素。另外,我们考虑到这个球队的现状。这么多年下来,的确应该稍微休息一下了,但他并没有离开我们球队,很多队员都是他带出来,这支球队的基础也是他打下的。不管我们球队将来怎样,都不能抹杀他对上海队做出的贡献。包括我,也是他带出来的,连老板也是他带出来的。所以他的地位,在上海篮球,很特殊。当然,我们也希望这支球队能有一些新鲜的变化,包括篮球理论、带队风格,我们希望走一条不一样的路。”

对于外界的质疑,姚明坦然面对:“我有思想准备,毕竟做出的改动不小,肯定会有很多人不理解。但大家都有共同的愿望,就是将球队搞好,希望将来工作中得到大家支持。不仅是球市,最重要的是球队的精神面貌、球队的成绩,我们希望球队能重塑2000年巅峰时的辉煌。路,不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就走完,需要五年十年,或者更长时间。我们会慢慢走,大家会看到这支球队的改变。”

姚明和刘炜是多年的队友和好友,即便赛季前纷纷扰扰的“转会门”也无法动摇两人的关系。姚明谈起当初与刘炜关于此事的沟通:“在这件事上,大家听到一些故事,包括“短信门”,其实,这都是一些破碎的片段,但也有一些真实的细节在里面。刘炜当初问我,合同怎么样。当时我在休斯敦养伤,不方便同他面对面交谈。我也不可能什么事情都管,我必须相信我团队的能力。所以我告诉他,合同问题,能否让团队的管理层来谈。我们管理层之间是相互负责制的,如果我越界去管这些,就是破坏了我们自己的规则。”

姚明说:“我是12月17日回上海的,18日就去球场找他。没有什么尴尬的。告诉你,当初哪怕外界说我们之间的关系很紧张时,我都可以给他打长途电话,心平气和谈这事。我们两人就事论事,刘炜也没有把这事情上升到个人恩怨。”

“新疆队是非常强的球队,北控队年轻球员比较多,我们主要以学习为主。”比赛前,以客队球员身份回到红山体育馆的买吾兰曾这样表示。对于新疆队他依然有着深厚的感情。和去年同曦做客新疆一样,此次回家买吾兰同样好好招待队友品尝了正宗新疆美食。

在此次来疆的队员中,北控核心后卫卡姆拉尼没有出现。对此,北控主帅王锡东表示,“卡姆拉尼的签证出了些问题,留在北京处理签证问题,所以没有来到新疆。”

排名联赛第二的球队碰上排在联赛倒数第五球队,对方主力后卫还无法出场。这场比赛在开始前就被认为缺乏悬念。球赛开始后,红山体育馆看台上空着的许多座位更是表明了球迷的态度——和北控的比赛欠缺悬念,吸引力不足。

比赛的上半场,确实如预想中一般。尽管北控队中锋巴蒂斯塔9投全中半场就砍下18分,可两队的分差依然在半场结束时达到了17分。周琦在首节出场8:12秒后便再未登场。比分继续拉开,此前出场时间过多的周琦得到休息,这显然是理想的结果。

可惜,在第四节开始不久后,已经“打卡下班”的周琦再次被迫回到场上。分差最小时,新疆队领先北控男篮的优势只剩6分。

比赛第三节,北控男篮单节28:21追回7分。也是在这一节,布拉切出现4次失误,基本上都被北控男篮转化为了得分。当天上午北控男篮专门演练的快攻战术完全派上了用场。

全场比赛,布拉切的7次失误占到全队的41%。面对强硬的巴蒂斯塔,布拉切出手5次三分仅命中1球。“布拉切是能内能外的球员,但是他手感不好的时候我们还是希望他到低位去打。”李秋平赛后这样说道。

实力悬殊的比赛却让对手一直紧咬比分来到最后一节,新疆男篮的表现也让一些老球迷有些不满。“这场比赛新疆队从一开场就没把别人放在眼里。北控队实力没咱强但是他们一直在拼,没有放弃。可以说他们把周琦逼的再次出场已经是‘胜利’了。”球迷李占军说。

比赛结束后,虽然输掉了15分,但北控球员脸上没有一丝沮丧。球队“老大哥”买吾兰也十分兴奋,身边年轻的队友给了他意料之外的惊喜。“这场比赛队里的小伙子真的非常拼,新疆非常强,打成这样很不错。”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