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小巨人姚明获名人堂提名 盘点姚明的篮球生涯

姚明再一次以前火箭球员的身份走进了球迷的视线。据昨日美国媒体报道,NBA休斯顿火箭队已经正式提名姚明入选2016年篮球名人堂。这也是篮球名人堂修改入选规则之后,首批有机会入选名人堂的球员。除了姚明之外,还包括奥尼尔、艾弗森等人。

对于自己在获得名人堂资格的第一年就被自己的母队提名,姚明用“这令我感到震惊”来形容自己的心情。“非常激动,也很紧张。这感觉就像再一次被火箭队在选秀大会上选中。我无法用言语来解释这有多么特别。我所能想到的就是在火箭队期间的所有回忆,和我的球队、我的队友以及教练和球迷。能够在家乡之外找到一个像家的地方,就像休斯顿,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都是因为火箭队的管理层创造了这样一种氛围,我非常感谢。”

在NBA官网最新公布的名人堂提名当中,姚明的名字赫然在上面,他之所以能够在今年入选提名,个人成就自然是备受瞩目的,不过也在入选规则上占了一点便宜。

事实上姚明能够赶上这趟名人堂提名的班车,是官方修改了修改了新的入选规则,从退役后的5个赛季削减到四个赛季,这才使得姚明有机会成为在今年入选提名的NBA球员。

若是按照老规则限定的话,那么除了艾弗森之外,拥有机会入选2016年名人堂的NBA球员还包括蒂姆-哈达威、凯文-约翰逊和克里斯-韦伯。相比奥尼尔和艾弗森这些在NBA当中叱咤风云的顶级巨星来说,哈达威、约翰逊和韦伯固然表现不错,却并非一个时代的标志性球星,至少在球星影响力上并不那么强。

也正是因为如此,赶上规则变动而提前进入名人堂提名的姚明,所面对的这些"竞争对手"就稍微弱一些,这才使得姚明得以跟奥尼尔、艾弗森这两大超级巨星一同获得提名。

不过有媒体透露,姚明的此次参选是获得国际委员会的提名,而不是竞争激烈的北美委员会,相比之下姚明最终会获得名人堂资格的可能性会更高一些。

据分析,如奥尼尔、艾弗森这种历史级的巨星几乎是只要获得提名就能入选的,他们所带来的影响力太大。不过即便如此,北美委员会的提名名单通常会达到40至50名球员,最终的筛选还要经过两轮投票结果才能确定下来。

而在国际委员会的名人堂提名名单当中一般就只有15到20名球员,并且只有一轮投票,相比北美委员会的提名范围当中过于激烈的竞争而言,在国际委员会的环境之下姚明有着更加明显的竞争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姚明早在2011年就获得20012年名人堂突出贡献就的提名。只不过到了最后姚明的经纪人放弃了以"突出贡献"的名义入选名人堂的资格,很显然,作为一名NBA球员来说,他更希望能够以球员的身份进入到名人堂当中,而不是光凭借自己在国际当中的影响力而获得如此殊荣……

2010年5月4日,他入选男篮集训名单。12月18日,火箭队医确认姚明因再次脚踝中部应力骨折无缘赛季。

2011年7月9日,NBA官方网站称姚明已决定从NBA退役。7月20日下午2时,姚明在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宣布退役。

2012年9月20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在姚明诉武汉云鹤大鲨鱼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侵权案中,姚明胜诉,并获赔100万元。

2014年6月,参加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客串嘉宾。

2014年10月24日,姚明参加观澜湖世界明星赛开幕仪式。网友发现姚巨人也鼓出了大肚腩,身材走样。有网友调侃称,姚明竟然有了维尼熊的即视感。

2015年2月10日,姚明接受北京冬奥申委颁发的聘书,成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形象大使。他还表示能有机会为北京申办冬奥会做贡献,他感到非常荣幸。

2015年3月27日,姚明被评选为,全球50位最杰出的领袖人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