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郎平为什么不要王一梅 带你一起去了解下其背后的故事

郎平是中国著名女子排球运动员和教练员。1960年12月10日生于天津市。出生时正是寒冻大地的冬日。由于自然灾害等因素的影响,“大家”与“小家”的经济条件都很差。襁褓中的郎平,身体虚弱,母亲常用小米粥为她补充营养,没有给过她特别的待遇。对于这段生活,她的母亲坦然地认为:“那时的生活就是那样,没什么值得奇怪的。”母亲这种以平常的心态对待艰苦生活的思想,对郎平日后的成长影响颇深。

王一梅,1988年1月11日出生,原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队员,主攻位置,曾多次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性顶级比赛获得佳绩。

王一梅在国青队就是主力队员,曾夺得2003年亚洲少年女排锦标赛的最有价值球员。身高与力量俱佳王一梅终于在2005年正式入选国家队,经过两年的磨练已经逐渐占据了中国女排主力主攻的位置。她的扣球高度达到3.19m,拦网高度为3.07m。

2013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首轮,中国女排以3-0轻取波多黎各队,郎平14年之后执掌中国队首秀告捷,三局比分为25-12、25-20和25-14。

本场比赛是郎平上任后的首秀,因此备受瞩目,全场座无虚席。郎平身穿蓝色短袖运动上衣,搭配红色运动裤,比赛一结束,她立刻遭到了几十名记者的重重包围。在评价本场比赛时,郎平说:“基本发挥不错,对手可能有时差,自身失误比较多。孩子们表现还可以。”

14年后重新执掌中国女排教鞭,郎平说自己“比较平静”,对队员的表现也还算满意:“节奏压得不错,我还怕她们第一场比较兴奋控制不住节奏,总体来说打得不错。”

虽然赢得开门红,郎平更多的是看到了问题。“配合,特别是二传和副攻配合还有很多问题,每个二传节奏不同,相互了解不够,我们明天的比赛会更精彩。”郎平说,“今天比分领先比较多,后来有让年轻队员上去感受一下比赛气氛,她们表现不错。”

她还特别表扬了主攻殷娜,郎平说:“(殷娜)不错,镇得住,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表现非常好。”

比赛中,郎平一度尝试双自由人阵容,对此她的解释是:“对手一度冲的比较厉害,小惠下来休息一下,加强后排保证。”

此役,中国女排王牌主攻王一梅并没有出现在上场名单中,让媒体和球迷非常讶异,郎平就此解释道:“(王一梅)旧伤一直没有好,想办法给她康复,希望她尽快恢复体能。”

“经验更多了,还是要平静的对待,不管在哪儿都是执教。”说到14年来首次执教中国女排赢得开门红,郎平表示,“不要高兴太早,我们还有很多很多问题,还早着呢。”

平静对待首秀,郎平笑言:“不要看那么重,这就是一场球……”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