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奥尼尔和科比恩怨史 科比圣诞大战回顾

2003年 湖人VS火箭 这些年,科比在圣诞大战碰姚明、战韦德奥胖、死磕太阳凯尔特人、23VS24、PK热火三巨头。每到圣诞节,科比就化身稳定的邮差圣诞老人,为球迷送去最精彩的对决和表现。而今年将是老科比的最后一个圣诞大战,即使他驯鹿拉雪橇般的步伐,在今天这个跑车高速时代已然显得落伍,但我们永远爱看,因为是节日中最温馨的礼物。

初战姚明。2003年,湖人止步3连冠,卷土重来。乔丹谢幕,科比接班,搭档奥胖。大姚进入联盟的第二年,NBA在中国的关注度迅速升温,联盟顺势造势,将火箭与湖人安排在圣诞大战。不过由于位置的不同,直到奥尼尔离开湖人之前,球迷最津津乐道的,应该还是姚鲨对决。而科比在其中扮演的是那盏不省油的灯,给盛宴中加上了猛料。本来是期待的“姚鲨大战”,最后却让科比和弗朗西斯越俎代庖抢了风头。最后火箭以99:87战胜湖人取得胜利。

2005年,湖人VS热火 2005年的圣诞大战,科比拿下全场最高的37分,但湖人依旧以92-97遗憾落败。

2007年,湖人VS太阳 死磕太阳。2007。05、06科比个人表现巅峰的两年,赛季场均35.4、31.6分,得分王,81分,连续4场50+超乔丹,却连续两年被太阳缠死在季后赛第一轮,双绝杀也只能赢下一场比赛,无法解气。于是2007年,大家都等着看科比如何在节日里大开杀戒。本以为是科比和两届MVP纳什的对决,但刚好赛季中期奥尼尔被交易到了太阳,阴差阳错的再一次上演OK对决。科比在本场比赛中砍下38分5板7助2断,最终湖人以122-115战胜太阳,科比总算在圣诞大战中战胜了一次奥尼尔。

2008年,湖人VS凯尔特人 绿军三巨头。好不容易迈过了太阳这道坎,却在2008年的夏天不敌绿军新建的三巨头,科比不服,复仇就从肃杀的圣诞夜开始。最终湖人以92-83战胜凯尔特人,科比全场得到27分9个篮板5次助攻,复仇成功。

2009年,湖人VS骑士 期待多年的23VS24终于登上圣诞的舞台,嘴上不说,心里较劲,联盟第一人之间隔空的互相激励。结果湖人以87-102不敌骑士,科比手感冰冷,全场32次出手只命中11个进球,拿到35分并且还有9个篮板和8次助攻。

2010年,湖人VS骑士 相比兼容的双核、三巨头球队,科比总是显出一种孤高,也只有和加索尔互相容得下。所以他再次一人单挑了又一个时代的三巨头,有韦德,有詹皇,不过13年的缺席,已然是他拉长的谢幕前奏。科比16投6中拿到17分,湖人以80-96再次输掉了对骑士的圣诞大战。

2013年,湖人VS热火,科比缺阵 13年科比缺阵,本场比赛詹姆斯连遭尼克-杨羞辱,但依然带队笑到最后。湖人最终以95-101不敌热火。

2014年,湖人VS公牛,科比缺阵 2014年战公牛,科比因肌肉酸痛继续缺阵。最终湖人93-113大比分惨败。在2015年的圣诞节,湖人即将迎来和快船的洛杉矶德比,在家门口度过自己在NBA最后一个新年,随着钟声正式开启这段团圆结局的倒计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