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惊爆易建联首曝全家福 见证一步步成为篮球王子

机动型内线球员,身体条件出色,具备大个球员中不多见的运动能力和投射手感,中国男篮领军人物。优点是有优秀的身体素质与爆发力,宽广的攻击范围,同时具备良好的篮板球和协防能力。缺点是内线取分以及能力不足,跳投手感不稳定,一对一防守能力较差,易受伤。进攻较为典型的亚欧内线打法,以空切与中远距离跳投为主,辅以背身单打与篮下强攻。射程远达三分线外,10~15英尺的两翼45°跳投较准,具备一定背身脚步。由于对抗能力不足加上伤病影响,易建联在背打时常常不下到低位,而是在8英尺左右偏翼侧的距离硬吃数回合后选择转身跳投结束进攻,加上他的中远投不稳定,导致命中率(在内线球员中)较低。有一定空切和造犯规能力,是中国本土球员中少有的喜爱扣篮的球员,罚球不错。进攻欲望一般,卡位和无球跑动需要提高。防守继承了国际内线球员普遍在防守端“消失”的通病,一对一防守能力离NBA级别尚有相当差距。贴身防守脚步不够熟练,不易控制犯规,虽然身高、臂展和弹跳都很出色,但易建联的盖帽能力并不强,此外他的力量和对抗能力也不足以应付多数NBA内线。

易建联的协防意识和篮板球能力还基本属于NBA首发内线水平,不过身在“超级鱼腩”网队,这一优势并不突出。身体素质作为7尺长人,易建联的身体素质可谓出众,跑跳能力和弹速放在黑人中也属上乘,加上长手臂和极低的脂肪含量,完全是一副有望成长为superstar的身材。可惜,内线球员中较为单薄的身体使得他在对抗中十分吃亏,无力发挥自身优势同时还成为防守漏洞,伤病也频繁地困扰着他。位置与其他作为有三分射程且运动能力出色的大个子,3~5号位都可以胜任,平常打得最多的是大前锋,进攻端担当洛佩斯外的内线又一攻击点和中投手,防守端负责协防与保护篮板球。球场意识尚不够NBA主力级别,策应能力以及与队友的化学反应也不好。

总体上看,易建联作为NBA角色球员已经合格,但这显然不是他这样选秀顺位球员的目标。易建联出生在广东省鹤山市一户普通邮政职工之家。父亲名叫易景流,身高1米96;母亲名叫麦美玲,身高1米73,他们都是手球队队员。2014年9月29日,易建联在上自曝儿子出生,并且还晒出了他与娇妻的亲密照片。媒体推测,易建联的太太叫荆灵,曾是一名模特,在2014年4月份曾有网友曝出一张阿联和女友荆灵在街头牵手逛街的照片。扣碎篮板2014年8月11日,现任佛山男篮俱乐部总经理的刘宏疆在微博上透露,易建联扣碎了篮板。这件事发生在近日易建联的个人训练营结业典礼上。从国家队退出养伤后,易建联忙的事情之一就是自己的训练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