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新帅德拉甘上任宣言:用你们的表现来打动我

4日中午,在俱乐部总经理高应钦的陪同下,天津泰达队新帅德拉甘带着两位助手抵达海口与球队会合。在下午的见面会上,对于球队未来战术打法和瘦身计划等等问题,德拉甘一一给出了自己的回答。而在见面会结束后,德拉甘立即和中方教练组开始研究训练计划。从这一天起,泰达队正式进入了“德拉甘时代”。

不会复制舜天队打法

这是德拉甘第3次来到中国执教,而且是在短短5年之内。说起此次和泰达俱乐部的牵手,德拉甘表示接到邀请后,没有任何犹豫,“我知道泰达队过去一年过得并不好,最后时刻才完成保级,但这不会影响我决定来这里工作,反而会让我充满动力。”

德拉甘此前两次在中国执教,既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2011年,德拉甘出任江苏舜天队主帅,第2年将该队带到了中超亚军的高度,但2014年执教长春亚泰队只是勉强保级。

人们印象更深的自然是德拉甘在江苏的成功,这也是打动泰达俱乐部高层的原因。自从半个月前宣布德拉甘为泰达队新任主帅后,外界都在猜测他是否会将他执教舜天队时的法宝——防守反击打法,移植到泰达队身上。

“在足球世界中不存在一种完全的复制,我不认为把舜天队那个时期的打法完全照搬过来会成功。我们要通过未来两个月的训练来寻找适合泰达队的打法,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新赛季不会在比赛中一味防守,我们要主动出击,去争取胜利。”

不管老少用表现说话

此次泰达队冬训队伍非常庞大,有将近40名球员随队集训,俱乐部之所以这么做,就是为了给德拉甘一个尽可能全面的选材面。而到了赛季开始时,这里面有接近4成的球员将被淘汰出一线队。

对于接下来势在必行的瘦身计划,德拉甘昨天说出了自己的选材标准,“接下来到了昆明,重点就是热身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表现。我想告诉球员们,我来到这里,不会在意你过去表现如何,不会在意你的年龄大小,所有人都在一个公平的平台上竞争,用你们的表现来打动我,让我有理由去选择你。”

当然,泰达俱乐部高层之所以选择德拉甘为新帅,也是看中了他在执教舜天队时大胆启用孙可、吉翔等年轻球员的成功案例,希望他能帮助球队完成新老交替的工作。对此,德拉甘也有自己的计划,“我比较喜欢多给年轻人机会,包括在22岁以下的梯队中寻找一些有潜力的球员。当然,在一线队还是要寻求一个平衡点。”

此外,德拉甘也介绍了目前的引援情况。外援方面,德拉甘表示目前还没有具体目标,恐怕要等到春节后才能确定;而内援方面,德拉甘暗示不会有什么惊喜,“在中国转会市场上想买高质量的内援很困难,因为很多俱乐部是不会轻易出售的。”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同城的中甲小兄弟天津权健队,德拉甘也有所了解,他还预祝权健队新赛季冲超成功,能够在中超和泰达队来场“天津德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