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德拉甘上任:蓝色妖姬迎新帅 不会照搬舜天打法

中国足球的老熟人、天津泰达亿利队的新帅德拉甘4日中午抵达海口,并于下午和全体队员见面。对于天津泰达亿利队,德拉甘早已做足了功课。不仅如此,他对天津权健队也有一定了解。

“蓝色妖姬”迎新帅

昨天一早,海口便下起了小雨,而且有越下越大之势,这不禁让记者对德拉甘能否正点到达海口捏了一把汗。好在飞机并没有延误太长时间,在比预定时间稍晚了半个小时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高应钦和其助理王鹏先走出了接机口。又稍等了5分钟后,拿到托运行李的德拉甘才和两名助手走了出来。迎接德拉甘的,首先是一大捧“蓝色妖姬”。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的接机工作人员之所以选择这束花,其中可是有学问的——蓝色玫瑰、白色百合以及紫色的包装纸配在一起,正是天津泰达亿利队队服的主色调。

在16时30分的见面会上,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工作人员首先介绍了德拉甘的相关履历,随后还向大家介绍了助理教练杜迪奇和守门员教练科西奇。在自己的“上任宣言”中,德拉甘希望队员们甩掉上赛季将将保级的不堪记忆。“不管过去我们发生过什么,现在都是该忘记的时候了,我们需要有一个崭新的开始。”德拉甘说道。

不会照搬舜天打法

在见面会结束后,德拉甘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德拉甘坦言,自己对中国足球有着很深的感情。“我最近一年没有执教任何俱乐部队,当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联系我时,我感到十分高兴。”德拉甘说,“尽管天津泰达队去年出现了一些问题,最后一刻才保级成功,但这不会影响我的工作,我很开心来到这里。”德拉甘表示,自己可不想天津泰达亿利队新赛季依然遇到最后一轮才完成保级的窘境。他对队员的第一个要求,便是要更加积极。“我不会将江苏舜天队的那套打法照搬过来。我要求队员们更加积极,踢球更干净,这个是最基本的。新赛季,我们不会以防守为主,而是主动去出击。我们不能去等着比赛胜利,我们要对胜利展现出更多的渴望。”

不拘一格选拔人才

在谈到天津泰达亿利队新赛季的选援问题时,德拉甘显示出了对目前中国足坛的了解程度。德拉甘清楚,现在想要引进一名合适的内援实在太难了。“如今在中国足坛引进内援很困难,许多俱乐部不愿意轻易将优秀的国内球员出售。至于外援,我现在没有一个具体名单,我和教练组还会进行分析,讨论全队需要什么样的球员。这件事在春节之后才能有定论,中国大部分俱乐部也都是这样的。”

目前,天津泰达亿利队有40名球员在为进入新赛季25人国内球员名单而努力,德拉甘也谈了自己挑选球员的标准。他说:“我们到昆明后,会进行多场友谊赛。那是队员们积极表现的机会。我来到这里,不会在意他们过去表现如何,不会在意年龄大小,我会把他们放在公平的平台上去竞争。他们需要拿出最好的表现打动我,让我有更多的理由去选择他们。”

祝福权健冲超成功

就在德拉甘与天津泰达亿利队队员见面的8个多小时前,天津权健队也在巴西圣保罗与新帅卢森博格见了面。在谈到这支同城队伍时,德拉甘表示自己对天津权健队有所了解。“我希望天津权健队在新赛季能够一切顺利。如果他们能够进入中超,那么天津德比大战将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不论是对于天津足球还是中国足球都是好事情。我祝福天津权健队能够冲超成功。”

在接受记者采访后,德拉甘还和王新欣、曹阳和宗磊等几名老队员聊了几句。尤其是对王新欣,德拉甘印象深刻:“那年天津泰达队以3比2战胜江苏舜天队,你进了关键一球,是你和瓦伦西亚击败了江苏舜天队。”随后,德拉甘和他的教练团队与刘学宇坐在一旁,研究起了全队最近几天的安排。在天津泰达亿利队进入“德拉甘时代”后,这位塞尔维亚教头也开始迅速进入角色。(本报海口今晨专电)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