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芝加哥公牛队最强主力 品味一代球星的职业生涯

不要和乔丹单挑,即便他退役了也别这样做。1999年公牛训练营,年轻的后卫科里-本杰明向乔丹发出一对一挑战,结果被36岁的“飞人”狂虐,在场边观战的布兰德和阿泰斯特看得目瞪口呆。

千万不要和乔丹单挑,这是对NBA球员的忠告,即便他已经退役了。1999年的时候,乔丹第二次退役,他来到公牛训练营探访。那时候的公牛多是年轻球员,小将们年轻气盛,不免有些张狂。21岁的后卫本杰明竟然主动向乔丹发出挑战,想与“飞人”一对一。《芝加哥论坛报》记者斯基普-贝勒斯很为本杰明担心:“这是一个多么没脑筋的决定呀。”

乔丹微笑着与本杰明单挑,本杰明也是一位实力不俗的后卫,大学期间也有场均19.8分的表现,1998年选秀首轮第28位,但在乔丹面前,他实在太嫩了。

第一球,乔丹外线持球假动作虚晃,本杰明十分“听话”的上当,乔丹顺势突破空中换手轻松打进,顺便对本杰明喷了几句垃圾话。第二球,乔丹还是虚晃,本杰明这次不敢贴身去防,结果乔丹直接干拔中投命中。第三球,乔丹右侧持球,使出经典的后仰跳投,姿势相当漂亮,皮球稳稳的飞入篮网。

接下来一次进攻,乔丹展示了什么叫做“毒舌”,他告诉本杰明:“我将要在右侧背打,来吧,跟着我,我教你怎么打球。”接着,乔丹果然运球到右侧,背打本杰明,标志性的转身后仰跳投打进。乔丹十分霸气的看了一眼本杰明:“你小子最好向四周看一看。”这意思很简单,公牛训练馆内挂着6面总冠军旗,这都是乔丹带队拿到的,不要自不量力了。

本杰明想在乔丹面前证明自己,持球背打乔丹,结果相当悲剧。乔丹作为背打大师,本杰明的进攻在他眼中全是破绽,伸手一断就将球拍了下来。乔丹接下来进行示范,背打本杰明,用背部力量将这位公牛小将碾压到篮下,转身虚晃投篮命中。

这次单挑完全是一边倒,乔丹彻底打爆了本杰明,胜负已定后,乔丹告诉本杰明:“你还是老老实实的回到座位上吧。”当时,公牛的球员就在场下围观,包括年轻的布兰德和阿泰斯特,看到36岁的乔丹这样轻松的虐21岁小将,阿泰斯特的表情写满了不可思议。

这是NBA历史最伟大球员赠送给年轻人的一堂课,不要以为他退役了,你就可以打败他。记住,不要和乔丹单挑,否则后果自负。正着的对手一次次封阻。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