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内特罗宾逊扣篮大赛你知道吗  揭秘他隔扣霍华德的原因

2009年2月16日,全明星扣篮大赛,决赛第二扣,罗宾逊将特制的绿色尼克斯球衣穿上,并拿出特制的绿色篮球,要求霍华德站在篮下,自己运球从三分线加速后,到霍华德面前时左手一撑霍华德的肩膀,顺势从“魔兽”的头顶越过完成扣篮。凭借这一记“氪扣篮”,罗宾逊得到52%的选票力压霍华德夺取扣篮大赛的冠军。2009年11月29日尼克斯对阵魔术的比赛中,罗宾逊有过在第四节独得22分的得分表演。2010年2月14日,全明星扣篮大赛。决赛中,罗宾逊显示准备篮板后侧助跑,转体360度扣篮,连续两次失败后,罗宾逊改变动作,从三分线外自抛自接,扣篮得手,获得45分。罗宾逊第二扣,自己打板后,接篮板球转身双手反体拉杆背扣。经过球迷投票评选,罗宾逊以51%比49%战胜德罗赞,最终获得扣篮冠军,他是第三个蝉联扣篮大赛冠军的球员,也是NBA历史上第一个三度获得扣篮冠军的球员。

大三赛季,罗宾逊决定专攻篮球,并在2005年帮助华盛顿大学拿到了太平洋十强赛区联盟冠军。内特在2004年入选Pac10赛区的第一阵容。并创下38场得分两位数的记录。罗宾逊入选全美第三阵容,并在华盛顿的三年内取得1283分。

2005年,内特·罗宾逊参加了NBA选秀,他被菲尼克斯太阳挑中,但是随即和昆廷·理查德森在季前一起被交换到了纽约尼克斯队。体测数据中,在“最大弹跳高度”中,罗宾逊的数字达到43.5英寸(约1.10米),至今无人超越;罗宾逊的半场冲刺速度也惊为天人,仅用2.96秒便可完成半场冲刺,这在这近三十年新秀体侧的记录中,是只有5人能够达到的成就(3秒内冲刺过半场)。

2008-09赛季,内特·罗宾逊74次代表尼克斯出场,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17.2分和4.1次助攻。

2009年7月,尼克斯1年400万美元合同续约罗宾逊。

2009-10赛季,德安东尼以“在球场上不够专注”,让罗宾逊坐上了冷板凳,并且一坐就是12场,内特气急之下公开提出转会交易请求。联盟对罗宾逊罚款25000美元。

凯尔特人时期

2010年2月19日,凯尔特人和尼克斯完成交易,内特·罗宾逊和卡尔·兰德里的弟弟马库斯·兰德里,换得埃迪·豪斯,JR·吉登斯以及比尔·沃克。

2009-10赛季,内特·罗宾逊为凯尔特人打了26场比赛,场均14.7分钟,可以贡献6.5分,2.0次助攻,罗宾逊在赛季最后阶段越打越好,并且只在最后一个月里缺席了2场比赛,这也让他多获得了100万的额外奖金。他在东部决赛与魔术的第六战上打出身价,并一举让自己成为了总决赛时期的稳定替补。 2010年5月29日,在当赛季东部决赛第六战比赛中,罗宾逊替补出战13分钟就得到13分,正凭借他在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的连续命中,凯尔特人奠定了胜势,淘汰魔术进入总决赛。

2010-11赛季,内特·罗宾逊代表凯尔特人共出战55场比赛,场均能得到7.1分,但助攻数只有可怜的1.9次。

2011年2月15日,内特·罗宾逊与肯德里克·帕金斯一起被凯尔特人送至雷霆,换来了杰夫·格林和内纳德·科斯蒂奇。但在雷霆,罗宾逊被打入了冷宫。

在短暂效力雷霆的时间里,仅获得了四次上场比赛的机会,其中包括三场季后赛露面。在场均7.5分钟的时间里,仅有3.3分和1.5次助攻的表现。NBA停摆结束后,罗宾逊并没有出现在雷霆的训练营中,球队总经理山姆-普里斯蒂在2012年12月24日宣布将其裁员。

2010年7月,凯尔特人2年900万美元续约罗宾逊。

2011-12赛季,内特效力金州勇士队,他在51场比赛中23次担任先发,场均能够得到11.2分和4.5次的助攻。2012年7月,内特·罗宾逊与公牛签订了一份一年113万美元的无保障合同。2013年1月2日,转变为有保障合同。

内特·罗宾逊(Nate Robinson),1984年5月31日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美国篮球运动员,司职控球后卫,现为自由球员。内特·罗宾逊2005年首轮21顺位被纽约尼克斯队选中,曾3次NBA全明星扣篮大赛冠军。超人的弹跳力帮助他在空中完成各种匪夷所思的动作。职业生涯辗转多支球队,曾先后效力过尼克斯、凯尔特人、雷霆、勇士、公牛和掘金。内特·罗宾逊1984年出生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他的运动天赋早早展现,在三岁半时,他就敢跟着父亲到海里去游泳,四岁时,罗宾逊就会与堂兄堂弟们一起到离家不远的街头玩橄榄球,而且经常负责去冲锋陷阵得分。除了擅打篮球和橄榄球外,内特还练过一段田径,华盛顿州高中男子110米栏13秒85的纪录至今由他保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