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梅西五夺金球奖 从卡卡手中接过奖杯的他才28岁

1月12日凌晨1点30分(北京时间),2015年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将在苏黎世的国际足联总部举行。最受瞩目的金球奖评选中,梅西力压C罗和内马尔,职业生涯第5次获得金球奖。

给梅西颁奖的是卡卡,阳光帅气的卡卡略显沧桑,他的亮相引发感慨。毕竟,梅西C罗之前的世界第1,正是这个留着胡渣、略显沧桑的男人。颁奖典礼上,卡卡帅气亮相已经有岁月的沧桑感。在2014年夏天离开AC米兰之后,卡卡告别主流联赛。2015年2月,卡卡来到美国大联盟新军奥兰多城,出任球队队长。

虽然不在竞技巅峰状态,卡卡依旧是白马王子的形象。卡卡将金球奖交给梅西,带着标志性的微笑,为梅西鼓掌。人们会想起2007年金球奖,当时的卡卡风头正劲,C罗、梅西只能排2-3位。卡卡之后,足坛进入梅西C罗争霸的年代,2008、2013和2014年金球奖属于C罗,2009、2010、2011、2012和2015年的金球奖,则被梅西揽入怀中。

2015年毫无疑问是梅西之年。他率领巴塞罗那赢得了欧洲冠军联赛、西甲、西班牙国王杯、欧洲超级杯和世界俱乐部杯五个冠军。梅西在巴萨的唯一失败来自西班牙超级杯,即使如此,他在对阵毕尔巴鄂的第二回合比赛中也攻入了一球,使他在六大比赛中都有进球纪录。另外,他还带领阿根廷队闯入了美洲杯决赛,可惜输给了智利队无缘冠军。每个人都知道,没有梅西,巴萨不可能登上欧洲之巅。

2015年是梅西进入巴萨的第15个年头,也是他与巴萨为期五年的新合同的第一年,他的年薪达到2000万欧元。他已经7次赢得西甲冠军、3次西班牙杯冠军、6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次欧冠冠军、两次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三次世俱杯冠军。2015年9月,梅西女友给他生下了第二个儿子,这个新世界球王,他还只有28岁。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