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最新C罗 超炫进球集锦 全面详解他的魅力所在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Cristiano Ronaldo),1985年2月5日出生于葡萄牙马德拉岛丰沙尔。简称C罗,葡萄牙足球运动员,司职边锋可兼任中锋,现效力于西甲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并身兼葡萄牙国家队队长。

C罗带球速度极快,善于突破和射门,拥有强悍的身体素质,技术非常全面。

C罗出道于里斯本竞技。2003年,加盟英超曼联,期间获得了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冠军、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世俱杯冠军等十个赛事冠军。囊获了英超最佳射手、欧冠最佳射手、英格兰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欧洲金靴奖等个人荣誉。

2009年6月,C罗以身价9600万欧元转会至西甲皇马。前四赛季在199场比赛中201个进球49次助攻,以场均1.01球的进球率成为皇马历史上进球率最高的球员。

2014年1月,C罗获得2013年度国际足联金球奖;8月29日,获得欧洲最佳球员奖。

2015年1月,C罗蝉联2014年度国际足联金球奖,是职业生涯中第三次获得金球奖;5月,福布斯公布2014年球员总收入,C罗以7900万美元蝉联第一。2012年欧洲杯正赛期间,葡萄牙与荷兰、德国、丹麦同居B组,该组也成为了公认的“死亡之组”。小组赛首场对阵德国,C罗虽有上佳表现,然而葡萄牙仍以0:1惜败。C罗于小组赛B组最后一场梅开二度,帮助葡萄牙2:1战胜荷兰,成功从死亡之组中突围晋级。

1/4决赛对阵捷克,在葡萄牙久攻不下的情形时,C罗于第79分钟接队友传中大力头球破门,最终葡萄牙1:0绝杀捷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对阵西班牙,两队于120分钟内战成0:0进入点球决战,最终葡萄牙点球2:4负于西班牙止步于欧洲杯四强。C罗的出色表现获得了球迷的广泛认可,并被欧足联官方评选为2012年欧洲杯最佳阵容-前锋。

2012年10月17日,27岁的C罗代表葡萄牙出战达到100场,成为葡萄牙足球史上最年轻的百场先生及第三位为国家队出场满百场的球员。自2003年8月20日首次为葡萄牙队出战,C罗用了9年时间完成了国家队第100次出战。葡萄牙足协在赛前给C罗准备了一个简短的颁奖仪式,曾127次代表葡萄牙出场的传奇菲戈给C罗颁发了100场纪念奖章和荣誉帽子。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作客北爱尔兰的赛事中,C罗首次为国家队上演帽子戏法,帮助球队4:2取胜,进入世界杯预选附加赛。

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关键战役,葡萄牙对阵瑞典,首回合主场C罗绝杀进球帮助葡萄牙1:0取胜,次回合客场,上半场两队均无进球,下半场C罗率先打进1球,伊布连入两球逆转,但C罗连进两球上演帽子戏法,最终葡萄牙3:2力克瑞典,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世界杯决赛圈。4个进球全部由C罗打进,进球数追平保莱塔成为葡萄牙国家队历史第一射手。2013年C罗代表皇马和葡萄牙国家队共59场比赛打进69球,刷新个人年度进球最多的纪录。葡萄牙与德国、美国、加纳同居G组,该组被认为是整体实力比较强劲的小组,也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全部晋级16强的小组。C罗在世界杯热身阶段遭受了左膝伤病的困扰,葡萄牙足协为C罗做了全面检查,确诊为“左大腿肌肉损伤以及左腿髌骨肌腱存在炎症”,关于他是否能出场比赛一直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话题,不过C罗还是带伤打满了世界杯三场小组赛。葡萄牙最终以0:4输给德国、2:2打平美国、2:1战胜加纳,与美国队同积4分,但因为净胜球少于美国而遗憾出局。本届世界杯葡萄牙队可谓“伤兵满营”,三场比赛6个换人名额是因为比赛中球员受伤的被迫换人,出场大名单从23人变成了18人,而C罗仅是在本届世界杯中打入1球和1助攻,并非最佳状态。

2015年1月15日,在葡萄牙足协100周年庆典上,C罗被评选为葡萄牙足球百年历史上最佳球员。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