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飞人刘翔微博正式宣布新恋情 刘翔被曝曾向吴莎求婚

北京时间1月9日中午,刘翔在上晒出了一张手指用红线连接的图片,并且@了女子撑杆跳运动员吴莎,这也是正式宣布了两人的恋情。与刘翔相恋的是前女子撑杆跳选手吴莎,是2009年全国第11运会女子撑杆跳冠军。

据悉,刘翔与吴莎是在2009年全运会之后交往过。男女双方还曾涉及到谈婚论嫁,但这段地下情一直没有公之于众。虽说无风不起浪,但刘翔的感情生活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记者立即致电刘翔家人,他父亲表示不在上海,具体消息以刘翔的微博为准。据记者了解到,两人在国家队的时候就认识了,很长一段时间一起出国参赛,今日并不是领证结婚,可能是求婚成功。

据刘翔的父亲介绍,上周刘翔跟他交过底,这次微博公布算是正式开始新恋情。据刘翔父亲介绍,刘翔父母曾在2009年山东全运会时见过吴沙,当时感觉就挺好。不过当时他们也只是关系较好的队友而已,上周刘翔跟他交过底,这次微博公布算是正式开始新恋情。

据刘翔的父亲介绍,图片可能会引发误解,其实还没有订婚或者结婚。刘翔父亲说,对于女孩子他们两老都挺满意的,只要刘翔开心其实都好。而且都是练习田径的,对于对方的事业也比较能理解。

吴莎简介

出生日期:1985年10月21日

籍贯:安徽

1985年出生的吴莎从小在芜湖体校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她练过跳高,100米也跑得很快,很有运动天赋”,芜湖田径队教练吴坤向记者说起当年的小吴莎。据介绍,吴莎12岁就被选入省队,练上撑杆跳后很快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参加了不少国内外大赛。“吴莎还很年轻,应该会有更多的成长空间”,吴教练表示。吴莎是继蔡维艳之后安徽最出色的女子撑杆跳选手,这名安徽“伊娃”的未来值得期待。

个人荣誉

2003年第十五届亚洲田径锦标赛女子撑杆跳高决赛中,以4米20的成绩夺得冠军;

2004年全国女子撑杆跳高特许赛(4米);

最好成绩:4.40米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田径测试赛暨2009年全国田径大奖赛济南站亚军(4.15米);

2009年上海黄金大奖赛平个人最好成绩。

2009年全运会冠军以4米40的好成绩夺得冠军。

被赞安徽的伊辛巴耶娃

媒体评价吴莎身材傲人颜值不俗,而她在田径场上与刘翔一样有出众的能力。吴莎从小在芜湖体校打下扎实基础,“她练过跳高,100米也跑得很快,很有运动天赋”,芜湖田径队教练说起当年的小吴莎。据介绍,吴莎12岁就被选入安徽省队,练上撑杆跳后很快就取得成绩,参加不少国内外大赛。吴莎是继蔡维艳后安徽最出色的女子撑杆跳选手,堪称安徽的伊辛巴耶娃。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女子撑杆跳决赛,成了吴莎与陕西选手李彩霞的对决。当两人在挑战4米50失败时,裁判只好将横杆降到4米35。李彩霞第一次不过,吴莎则蹭着横杆而过,吴莎过杆后痛哭失声,她夺得女子撑杆跳冠军。

相关内容

刘翔曾向吴莎求婚

飞人刘翔退役后,他的婚姻便成了他的又一关注话题。在与葛天结婚前,他身边似乎总缺少那么一位正牌女友。好事的媒体则捕风捉影地乱点鸳鸯谱,从央视田径记者冬日娜、名模张梓琳、刘翔小师妹王丽、女排国手马蕴雯等多人都曾被“点”成飞人女友。可是,刘翔的婚姻并不顺利,刚与葛天闪电结合不到一年,又闪电离婚,就在离婚不久,就有媒体曝出刘翔前女友是安徽人。“吴莎确实与刘翔谈过恋爱,他们还是运动员的时候就已经确定关系。”一位从小与吴莎训练的好友告诉记者,“吴莎是在沈阳全运会后退役的,那时他们已经谈了一段时间,听说刘翔还为此在上海买了婚房,计划等刘翔退役后两人准备婚礼。听吴莎之前也说过,刘翔曾向吴莎求过婚,吴莎也答应了,当时求婚戒指我们都看到了。但是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却没有在一起。”

刘翔吴莎关机避风头

自从去年6月26日,网帖爆料吴莎为刘翔前女友后,吴莎的生活就注定没法平静了。吴莎的个人微博迅速被“观光团”占领,微博上发布的多幅靓照也被媒体刊登出来。记者多次拨打吴莎的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记者从刘翔好友那里得知,“我们现在联系刘翔都是通过其他方式,他表示现在不是接受采访的最佳时机。”

2015年6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田径冠军赛暨世锦赛测试赛,如此重要的比赛,吴莎作为安徽队田径主力、女子800米新秀王春雨的教练,竟然未出现在“鸟巢”现场,令人意外。据接近吴莎的知情人向记者表示,“吴莎现在不在合肥,估计要躲一阵子了。”“吴莎确实是刘翔的前任女友,这是事实啊。”,一位接近吴莎的人士向记者确认。

网曝葛天或“插足”吴刘恋

网上爆料帖称,刘翔和吴莎在2009年全运会前后相恋,吴莎于2013年辽宁全运会后退役,两人一度谈婚论嫁,并获家长认可,最后这段恋情却戛然而止。2015年6月25日,刘翔发微博宣布离婚,声明“我与葛天2014年5月恋爱,同年9月结婚,婚后因性格不合,于今天结束这段婚姻……”而媒体曝出,葛天在个人微信中表示“能被抢走的爱人不是爱人”,似乎暗示有“第三者”。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葛天与刘翔最早在2009年前后就相识,到了2014年却在四个月内闪电恋爱结婚,耐人寻味。据公开媒体报道刘翔的启蒙教练方水泉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刘翔的父母一直不希望刘翔找娱乐圈女孩,比较羡慕姚明夫妻,两人都是体育圈的人,比较单纯,但葛天追的紧,没办法刘翔就和葛天走到一起了。经过层层“深扒”,这段失败婚姻背后的真相是,女方追的男方,两人仓促结婚,葛天用怀孕逼刘翔领证,但两人显然不是一路人,生活方式大相径庭,性格完全不合,最终闪电离婚。

那么问题来了,吴莎和刘翔情投意合,到了谈婚论嫁时为啥突然分道扬镳?只有两种可能,一是刘翔父母的影响,二是“第三者”的介入。显然,刘翔父母更喜欢单纯的女孩,而体育圈同行显然比娱乐圈女孩要单纯得多,不太可能是因为刘翔父母阻止。那么可能性较大的是,刘翔和吴莎的这段恋情中断有极大可能是因为葛天的介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