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德拉甘一天四练累惨泰达 曲波王新欣享受照顾

德拉甘一天四练累惨泰达 曲波王新欣享受照顾

随着球队移师昆明,泰达冬训进入正轨,老帅德拉甘露出了“魔鬼教头”的本性,连续多天的高强度训练,让队员们饱受疲劳之苦的同时,伤情也随之而来。好在球队从今日开始,就将进入到4天一赛的实战演练节奏,球队的训练量或许可以有所调整。“最近一段时间训练量确实很大,一天三练不说,时间还特别长,这是以前从没经历过的,大家也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泰达一位球员表示,老帅安排如此高强度训练的目的算是“对症下药”,毕竟体能不足也是泰达近几个赛季后半程乏力的主要原因,所以大家再苦再累,也相信在德拉甘的率领下,新赛季球队体能状况将有一个大幅度的提升。

训练强度超乎想象

泰达队是1月10日抵达红塔基地的,当天球队进行了1个多小时的恢复训练,老帅德拉甘和蔼的笑容背后,则为球队准备了一套堪称“超级强度”的训练计划。从周一到周三连续3天的一天三练,训练时间长达6个多小时,让队员们亲身感受到老帅“魔鬼”的一面。由于队员们身体过于疲劳,教练组在周四不得不调整训练计划,给全队一天的休整时间。不过,周五、周六两天,泰达的训练强度依旧,德拉甘并没有因为队员们身体出现疲劳反应而降低训练强度,这也是大家叫苦不迭。

事实上,队员们对德拉甘安排的“魔鬼训练”还是有一定心理准备的,大家认为只要咬咬牙应该可以顶住。但老帅安排的训练不仅强度大、密度高,而且还不断提升要求,这大大出乎大家的预料。“开始以为先给个适应时间,没想到上来就大量,一点不留情面啊。”一位队员苦笑着表示,现在一走进训练场,大家的心情不由自主地就紧张起来,不竭尽全力是很难完成训练任务的。

队员们所言不虚,凡是看过德拉甘给泰达队执行的训练计划,所有人都会大吃一惊。泰达队员的每一天都是从早上七点半开始,起床后八点集合吃早餐,不得缺席。上午的训练课九点半开始,已经跟随德拉甘将近半个月的队员们都已经摸透了老帅的习惯,训练课准时抵达那就是迟到,必须提前十五分钟才算正常现象。上午的训练课都会超过两个小时,基本上在十二点结束,而这已经到了午餐时间。午餐后简单休息,两点四十五就到了下午课的时间,下午训练结束,已经是将近六点,但是这并不是休息时间的开始,晚上八点半,还有一堂健身房的力量训练等着队员们。

一天三练,听起来就觉得很累了,但是看看老帅安排的内容,更是让人不得不由衷佩服,早上的体能训练,德拉甘安排的先上量再下降的方式,跑圈的距离按照500米、1000米、1500米、2000米、1500米、1000米、500米的方式排列,而且对每圈的时间有要求。更重要的是,在整个冬歇期,每一天的单圈时间,都要比前一天缩短,漫长的储备期,泰达队员们要经受的考验可想而知。“这块其实是‘欠账’,球队的体能和奔跑距离这几个赛季没有任何优势,现在等于是‘补课’,肯定会累一些。”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德拉甘如此安排训练也是针对泰达前几个赛季所暴露的问题“对症下药”,队员们只要顶过这段困难期,体能和奔跑距离就能上一个台阶。

当然,体能和奔跑的练习只是一方面,球队备战最重要的还是技战术方面的演练和对抗练习。在下午的漫长训练课上,除了最开始的拿球热身之外,基本上都是各种场地的分组对抗了,在分组对抗中,德拉甘经常提起的要求就是快,不仅仅是拿球出球快,训练节奏也要非常快,门将拿球之后要迅速出手,而球出底线边线之后,比赛也要迅速开始,也就是说,要让训练效率尽可能最大化。“训练时间基本上都有效使用了,内容安排得非常紧凑,连喝水的时间都很短。”泰达球员坦言,德拉甘训练时间不短、强度不小、要求很高。

当然,在如此高强度、高密度的训练过程中,让泰达球员疲劳加剧还有一个原因不能忽视。虽然海拔还不到两千米,但是昆明毕竟是高原环境,对运动员的身体要求更高,尤其是高原反应需要至少一周时间来适应,这种双重疲劳确实让队员们有些难以承受。

队内伤情急剧增加

在连续高强度的训练下,队员们身体出现疲劳反应也在所难免。但在大运动量之下,伤病情况也不可避免地随之而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白岳峰、毛彪、周燎以及巴尔克斯都出现了伤情,好在这些伤号们的情况都不太严重,包括巴尔克斯在内,几位伤员预计在2到3天里都可以基本康复回到球队,接受德拉甘的进一步考察。

海口集训,泰达的伤病情况控制的非常不错,不过随着训练强度的增强,伤病情况还是不可避免地出现了。白岳峰和毛彪都是在抵达昆明后才出现的状况,大运动量之后关节反应剧烈,导致他们不得不退居二线,至于巴尔克斯,则是在抵达昆明后身体状况始终不太好,还参加不了团队的合练,此外在伤病名单中还包括周燎,只不过他的情况不太一样,他是因为在训练中半月板受伤也进入了伤病名单。伤号们各有各的理由,但是白岳峰“为过去还债”的说法或许更能说明这伤病的原因,无论是白岳峰、毛彪还是周燎,甚至是巴尔克斯,他们的身体都经历着从慢节奏到快节奏的转变中。

不过对于这些伤号来说,即便在场下他们也在咬牙坚持,期待着重返训练场的时刻来临。值得一提的是,别看这些伤员坐在场下,其实一天下来,这些伤号的运动量也不小,慢跑加上一组组的核心力量训练,伤号们在教练组的指导下都是非常积极地进行着康复练习,因为他们都知道,要想得到德拉甘的认可,早日离开伤病名单才是硬道理。

对于队内出现的伤情,德拉甘也是看在眼里。为了预防球队出现大面积的伤病,德拉甘在这两天训练前,对队内一些有伤病隐患的球员下达了一项“照顾政策”,“如果训练时感觉真坚持不下来了,可以自动退出。”德拉甘的“手下留情”,这才让曲波、曹阳、王新欣等一些老将如释重负,毕竟在训练中,这些老队员在拼尽全力的情况下,有时感到实在无法坚持,暂时退出调整一下也是人之常情。

热身赛成救命稻草

在连续高强度训练后,泰达队从今天开始将进入到热身赛的实战演练阶段,这对体能已经接近极限的队员来说,算是一个“救命稻草”。“上下午两场比赛,强度肯定要比训练小一些。”泰达球员透露,为了准备今天的热身赛,球队昨天的训练已经开始减量,不仅取消了晚上的力量训练,而且上午的跑动训练也取消了,这样的安排让队员们也轻松了许多。

按照教练组的安排,今日上午对阵天津97全运队,下午则对阵重庆力帆。23日将和河北精英过招,依然安排上下午对决。此后,27日上午对阵南京钱宝,下午则迎来一场外战,对手是K2联赛球队大邱FC。31日,上下午分别对阵贵州智诚。此后在2月4日,球队和保定容大过招。“4天一赛的节奏也是老帅定的,这样安排也是按照两天训练、一天备战,然后一天比赛的节奏来安排的。”一位球员表示,热身赛密度如此之大,也是为了让老帅考察球员更仔细一些,同时备战更有针对性。

实际上,这10场热身赛的安排,替补球员和主力球员各占了5场。比如,今日上午与天津97全运队的比赛,教练组会安排一些年轻的球员出战,而下午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德拉甘考察的重点就是上赛季的主力球员和主力替补。这样全体队员分开来进行比赛,也方便德拉甘全面掌握队员们的状态和能力,为确定25人联赛参赛名单提供依据。

正因为热身赛意义重大,球队上下从昨天开始就进入到备战节奏,德拉甘特意减小了训练强度,取消了上午的跑动练习内容和晚上的力量练习,以便让队员们好好准备比赛。当然,考虑到这是球队冬训以来的首场热身赛,因此教练组也是反复叮嘱队员们不要急于求成,尤其是避免伤情出现。“大家拼劲没问题,但第一场比赛也是控制好节奏,一定不能受伤。”中方教练这样说道。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