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张帅完胜世界第二 巾帼不让须眉

网球,出现在12—13世纪的法国,诞生却是在英国,开始普及形成g.c在美国。对于重视运动的时代,它更上一层楼的被称为世界第二大球类运动。

对于我国来说,虽有一些优秀运动员,但是在国际上也只能算一个前10的队伍,而且只还只是针对中国的女队而言。至于网球的男队就要比女队弱很多了,目前男队一直都还在亚太区二组奋斗着。

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1月19日进入第二比赛日,我国的张帅6-4/6-3完胜历来有世界第2的哈勒普,在第15次冲击终于取得了大满贯正赛首胜,举国欢庆。

张帅从6岁开始便开始打球,正如:练什么都要从娃娃抓起走。十几年的锻炼,为她今天取得的成绩,打下了不可摧毁的坚实基础。是人都会有失败,张帅也曾多次通过大满贯赛事的资格赛进入正赛,但均止步于第一轮。可是,越挫越勇的她,才造就了今天的她。

随着一记正手制胜分凌空击出,主场上,张帅振臂高呼,眼中噙满泪水;台上的现场所有观众,为她捏一把汗之后,起立为顽强的中国姑娘献上了贺喜的掌声。

在随后地现场的采访中,张帅很坦率地说这是一场“个人职业生涯中最伟大的胜利”。她说,能够击败世界第二,这一天无疑就是她个人职业生涯最好的时刻。在比赛胜利的欣喜之中,张帅仍不忘提及她的前辈,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得主---李娜,她说“李娜是个伟大的选手,她给了我很多帮助,我要感谢她”。

张帅是继李娜、彭帅、晏紫、郑洁之后第五位单飞的中国网球运动员,这次完胜世界第二,跃居世界第一,这又是中国运动史上的一记辉煌事件。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