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新援:期待进入国家队 不惧怕对抗黑人前锋

泰达新援:期待进国家队 不惧怕对抗黑人前锋

在内援身价已经被严重推高的背景下,泰达俱乐部则独辟蹊径,开始挖掘有潜力的年轻球员。今天,泰达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宣布潘喜明和郭毅两名留洋小将正式签约泰达。俱乐部高层感叹,“费了很大的周折和努力,能够签下这两名小将不容易。”

泰达选援团1月10日奔赴欧洲,虽然主要工作是筛选外援,但还有一项工作鲜为人知,那就是去葡萄牙考察留洋小将。2011年,中国足协选拔了40名“希望之星”奔赴葡萄牙学习,李源一就是其中一员。经过几年的锻炼,虽然有些孩子学成回国成为93国奥的主力,但有些球员还流落在葡萄牙加盟葡甲甚至更低级别的俱乐部征战联赛。在这些球员中,不乏一些极具潜力的球员,泰达就是相中了这两名曾入选过93国奥的留洋小将,最终用最大的诚意招至麾下,背后付出的辛苦可想而知。

郭毅2008年进入国少队,征战了乌兹别克u17亚少赛,在对阵土库曼斯坦队队比赛中打入了绝杀。09年的时候,他前往葡萄牙,成为博阿维斯塔预备队最年轻的球员,此后开始了留洋闯荡生涯。郭毅3次代表国奥参加了土伦杯,在对阵智利和英格兰的比赛中,他有过相当精彩的进球。潘喜民则是2014年才前往葡萄牙发展,加盟了葡冠队伍贡多马尔,随后成为球队防守中坚。赛季结束后,他被评为了球队最佳球员,2015年赛季开始,他加盟了葡甲多莱雄伊什。

潘喜明在发布会上表示:“感谢泰达俱乐部对我的关注,事实上待遇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么优厚,还是泰达这个平台吸引了我。我对自己职业生涯有过规划,希望能够在泰达这个平台上进入国家队。”不过作为中后卫的潘喜明承认,最近两年中超变化很大,回来之后会从零开始,需要更多的挑战,“我在欧洲踢球的时候经常面对黑人前锋,其实对抗我并不怕,已经习惯了。”

今年是另外一名小将郭毅23岁的生日,他笑着表示,这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对于为何放弃留洋生涯而选择回国,郭毅这样认为,“对于年轻球员来说,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没有比赛的保证,可能也就谈不上进步了。”郭毅把自己称为年轻的“留洋老兵”,对于这几年的留洋生涯,他自己表示:“让我成长了很多,所以才更加珍惜回国踢球的机会,我觉得加盟泰达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