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揭晓 宁泽涛获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

12月23日下午,“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提名奖揭晓仪式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10个奖项的50个提名奖获得者正式对外发布。宁泽涛、孙杨、易建联、马龙、苏炳添领衔最佳男子运动员提名,丁宁、范可新、刘虹、傅园慧、朱婷领衔最佳女子运动员提名,刚刚率领广州恒大队征战世俱杯的主教练斯科拉里获得最佳教练奖提名。2015体坛表现出色的田径、游泳、男篮、女排成为提名奖大户。自此,本年度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的初评工作顺利结束。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CCTV体坛风云人物评委会主席李挺,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巡视员、副司长温文,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体育部主任赵素京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揭晓仪式。国家残疾人羽毛球队主教练董炯、前奥运竞走冠军王丽萍作为体育界嘉宾现场参与揭晓提名奖名单,中国游泳队运动员刘湘、公益跑团毛线团发起人毛大庆、速度攀岩世界冠军钟齐鑫等初评名单入围者也来到现场观摩揭晓仪式。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独立计票机构、普华永道会计事务所代表吴卫军介绍了本年度评选的初评情况,384名初评评委共计投出有效选票360份,符合评选要求。

仪式现场分五组揭晓了本届所有十个奖项的提名奖获奖名单。游泳名将、三次获得体坛风云人物奖项的孙杨和去年的最佳男运动员宁泽涛再次入围最佳男运动员的提名,而在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上实现历史性突破的中国男子4*100组合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成功入围最佳组合奖和最佳突破奖。重返亚洲之颠的中国男篮和时隔11年再次获得世界冠军的中国女排分别入围了最佳团队奖,两位主将易建联和朱婷分别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和最佳女运动员奖的提名;两位主帅宫鲁鸣和郎平也成功入围最佳教练奖,将与率领广州恒大重夺亚冠冠军的斯科拉里、男子接力队教练袁国强、游泳教练叶瑾展开激烈竞争。

据悉,2015“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颁奖盛典将于2016年1月24号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届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对颁奖盛典全程直播。本次年度评选,观众不仅可以通过CCTV5观看直播,还可以通过CCTV5官方微信的体坛风云人物话题圈进行弹幕互动,CCTV5官方和央视网也将推出在线有奖互动,观众可第一时间参与和分享心中的体坛风云人物。

附提名奖运动员完整名单:

1. 年度最佳新人奖提名奖

范忆琳、蒋惠花、韦奕、张常宁、周琦

2. 年度大众体育精神奖提名奖

北京马拉松组委会、陈峥嵘、毛大庆、王荣、“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团队

3. 年度最佳组合奖提名奖

傅园慧/史婧琳/陆滢/沈铎

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

武大靖/韩天宇/许宏志/陈德全/石竟男

张楠/赵芸蕾

钟天使/宫金杰

4. 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提名奖

陈忆梅、范良、李茂大、祁顺、苏放

5. 年度最佳非奥项目运动员奖提名奖

东丽、古力、侯逸凡、熊朝忠、钟齐鑫

6. 年度最佳教练奖提名奖

宫鲁鸣、郎平、斯科拉里、叶瑾、袁国强

7. 年度突破奖提名奖

郭川、刘虹、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宁泽涛、苏炳添

8. 年度最佳团队奖提名奖

中国举重队、中国男子国际象棋队、中国男子篮球队、中国女子排球队、中国游泳队

9.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奖

丁宁、范可新、傅园慧、刘虹、朱婷

10. 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提名奖

马龙、宁泽涛、苏炳添、孙杨、易建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