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美国数据公司拟推演五大联赛和欧冠“大结局”

英超已战至第23轮,虽然赛程过半,但争冠形势仍扑朔迷离。“黑马”莱切斯特异军突起,以47分独占榜首,两大豪门曼城和阿森纳以3分之差紧追其后,排第四的热刺也仅距榜首5分。现在就断言谁能最终称王还为时尚早。不过,美国数据公司Stats在近日就预言,阿森纳将成为本赛季的英超霸主,而曼联和切尔西则四强不入。这是该公司通过计算机对英超联赛每轮比赛的数据进行多达10000次的推演后得出的结论。

根据该公司数据模拟计算,现时的英超“领头羊”莱切斯特最终捧得桂冠的机会不大,概率仅为4.4%,甚至不敌热刺的夺冠概率(5.6%)。英超夺冠概率最高的是阿森纳,登顶概率高达45.3%,高出第二的曼城3个百分点。阿森纳上一次夺得英超冠军是在2003/2004赛季。

这家数据公司也预测了英超本赛季争夺欧冠资格的结果:阿森纳、曼城、热刺和莱切斯特将征战下赛季欧冠联赛。曼联进入前四的概率仅仅是48%,落后第四名热刺14分的切尔西最终进入前四的概率仅为3.3%。

至于哪三队降级,该公司数据模拟计算的结果是维拉、桑德兰和诺维奇,降级概率分别是99%、74.7%和41.3%,其中维拉降级的概率几乎是百分百。而纽卡斯尔的降级概率是37%,切尔西的降级概率是0.2%。

这家数据公司通过计算机建立数据库并推演出来的只是概率,而五大联赛竞争激烈,变数很多,恐怕是计算机无法穷尽的。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