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主帅德拉甘:半死不拉活的日子 我们不能要

从1月4日抵达海口开始,德拉甘接手泰达队教鞭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虽然这段时间主要精力都放在狠抓球队体能之上,但塞尔维亚老帅更期待转变的还是队员们对待比赛的态度以及拼搏的精神。“新赛季的泰达比过去的泰达会更拼,要更注重速度,肯定会打出相对快节奏的足球,不会是过去那种慢腾腾的足球,这是和过去最大的区别,我想这也是球迷最愿意看到的场面。”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德拉甘对泰达队这一个月来的冬训情况、战术打法、联赛隐忧以及自己未来的挑战都进行了非常详细的阐述,其中谈到如何打造新泰达队时,老帅明确指出:泰达队新赛季绝不能再出现上赛季那种“半死不活”的状态,球队会用积极的奔跑和逼抢,去挑战中超豪门。

记者:这次执掌泰达是你第三次到中国执教,这次与前两次有什么不同吗?

德拉甘:应该说每个俱乐部的情况都不一样,对我来说,来天津执教肯定是一个新的挑战。当然,从这3次执教经历来说,第一次执教江苏队的时候需要适应中国国情,了解中国联赛的情况,但现在已经不需要了,我对中国联赛已经慢慢了解了,所以我还是希望把这第三份工作做好。再加上之前对泰达也有所了解,所以这次执教泰达要比之前执教江苏和长春好一些。

记者:现在中超投入越来越大,大牌外援越来越多,本赛季已经有多名几千万欧元身价的外援加盟中超球队了,你怎么看联赛这种变化?

德拉甘:钱花的越来越多,一方面是中国经济发展后,中超俱乐部变得越来越有钱,而一些俱乐部的老板愿意在足球方面投入很多钱,这对提升联赛水平来说是一件好事。另外一方面,广州恒大通过花大价钱引援,取得了成功,他们去年又夺得了亚冠,在亚冠比赛中能赢下韩国球队和日本球队,这是过去无法想象的。而恒大的成功主要就得益于引进了大牌球员,所以说更多中超球队纷纷去效仿恒大引进大牌外援也很正常。不过,来了这么多大牌的外援,肯定会挤压中国球员的生存空间。所以说,中国国家队的表现就不会这么好,这就是由于这些大牌外援造成的影响。

记者:您是否发现了像孙可、任航那样有潜力的球员?

德拉甘:我们当前新来了一些球员,当然我对他们还不太了解,之后也会给他们机会,展现自己的能力。更多的还得要有时间、有耐心,给这些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通过训练和比赛去了解他们的能力,挖掘他们的潜力。

记者:似乎精神层面的改变更多一些?

德拉甘:其实就是通过平常的训练,让队员们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场上不管比分是什么样,球员都要全力以赴比赛,不能出现上赛季那种“半死不活”的状态。输球我们肯定会遇到,但不会改变我们努力去踢、努力去进攻的想法,让队员相信自己的实力,场上去努力,而不是说到场上保存实力,只是像上赛季那样的状态。我们就是要求球员意志品质更坚强一些,就像1月31日和贵州的比赛,上半场0:3落后,最后还是扳平了。就要有这种不服输的精神,要有把比分扳回来的信念,必须有这种精神,而不是说输了就输了,没有一点拼劲。

记者:现在队内有几名老将,也签约了几名年轻球员,在老将和年轻球员的使用上,你有什么设想?

德拉甘:我看队员不看年龄,关键是看他的身体状况和准备状况,我们会选那些状态最好的球员去参加比赛。不是说我们非得要上三个老的、三个年轻的、三个中生代的那种平均分配的方式,我们不会那样做。我们就是整体去比较,谁的状态更好,谁就可以登场比赛。当然,我们也会给年轻球员更多的机会,而老队员只要是准备好了,能给球队带来更多的贡献,老队员同样有机会,我们并不是看所谓的年龄去安排出场阵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