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敲定第五外援 小将入选国足 天津泰达双喜临门

迪亚涅(中)

春节将至,天津泰达俱乐部喜事不断。北京时间昨天,一直悬而未决的第五外援终于敲定,就是前尤文前锋姆巴耶·迪亚涅。与此同时,小将杜佳入选了最新一期的“高家军”。一日之内,泰达俱乐部双喜临门。

昨天上午,匈牙利球队新佩斯特宣布,阵中前锋姆巴耶·迪亚涅将加盟中超天津泰达队,这位曾效力于意甲豪门尤文图斯的塞内加尔前锋本赛季已经出场14次,贡献了11球和2次助攻,效率极高。在巴尔克斯出走后,人们担心新来外援能否取代巴尔克斯,毕竟上赛季的巴尔克斯状态神勇,打入15粒进球,是球队的主要得分手。当时,泰达俱乐部高层明确表示,新来的外援组合一定会比巴尔克斯强。在确定蒙特罗加盟后,为了加强锋线攻击力度,天津泰达俱乐部迅速签下迪亚涅。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迪亚涅潜力不俗,在加盟新佩斯特时,尤文图斯保留了50%的所有权,这次泰达付出的转会费也有一半会分给意甲豪门。至此,天津泰达队新赛季5名外援全部到位,今天上午,泰达俱乐部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赛季外援人选。此前,球队曾宣布本土26人大名单,由于后腰李本舰萌生去意,球队有望在前往迪拜时确定最终的大名单。

外援敲定了,小将又有惊喜。在昨天上午中国足协公布的“高一期”25人集训名单中,泰达队年轻门将杜佳榜上有名。作为国奥队主力门将,能够入选新一期国家队名单,这是对杜佳能力的一种认可,也是“高家军”对新人的考察。对于这个结果,杜佳表现得非常成熟,坦言:“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进入国足,这也算是对自己过去付出的一种回报吧”。

上赛季初,推行“青春风暴”的泰达队将杜佳提升到了主力门将的位置上,尽管后期并没有保住主力位置,但杜佳在联赛中的表现依旧引起了国奥队的关注,并成为中国国奥队的第一门将。在接受采访时,杜佳说:“我现在还年轻,进入国足主要是为了学习,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新赛季帮助泰达队取得好成绩,这样才能让人心服口服。国足目标?还是先从多争取几次集训名单开始吧。”

对于杜佳的入选,泰达俱乐部总经理高应钦十分高兴。高总自上任后,一直坚持年轻球员的建队思路,作为年轻球员中的翘楚,杜佳能入选国足集训名单也是对俱乐部的一种肯定。不过高总也有自己的遗憾,在他看来,队里还有其实力足够入选国足的球员,他希望联赛开始后,能有更多泰达队球员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进入国家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