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重管理提心气破旧规 “高太尉”快刀打造新泰达

春节将至,意味着中超联赛新赛季的脚步临近。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自从新任总经理高应钦去年11月底上任至今,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通过调整将企业管理引入俱乐部、通过沟通完善队规提升凝聚力、通过摸索打破旧模式拿下强援,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变化,不仅平稳完成了俱乐部和队伍调整过渡,还让津门球迷对天津泰达亿利队的新赛季充满了期待。可以说,“高太尉”刀刀见效,重塑新泰达。

第一刀

企业管理引入俱乐部

高应钦上任后,第一项工作就是调整原有俱乐部的管理层结构。原先俱乐部内部各部门之间分工不明,有什么事情想推进困难重重。高应钦上任后打破壁垒、重新规划,将自己搞轨道交通时成功、成熟的企业管理范本引入俱乐部。调整后的俱乐部内,下设行政事业部、赛事事业部、经营事业部、企业管理事业部、财务部五个大部,每个大部下还分设若干个小部,每名员工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更多的年轻人得到重用,那些以往混日子的角色则被毫不留情地辞退。整个俱乐部内从管理到氛围焕然一新,员工们干劲十足。

第二刀

完善队规提升凝聚力

用最短时间将俱乐部内部关系捋顺,接下来高应钦自然要着手对整个俱乐部最为核心的天津泰达队进行全方位调整。但当时冬训在即,教练、球员都面临调整,各方面安排待定。正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高应钦亲力亲为,先是下决心重建基地,接着与同城“兄弟”权健重修旧好,然后请来了以带队严格著称的教练德拉甘。冬训期间,高应钦给了很多天津籍球员竞争上岗的机会,包括召回曲波、争取李源一、签下李志斌。当然在队伍管理方面,“高太尉”绝不含糊,他制定了新的队规,无论教练还是队员如果违反直接开除。正是这一系列举措,让上赛季人心涣散的天津泰达队通过冬训重聚人心。

第三刀

打破旧模式拿下强援

天津泰达队新赛季的内外援引进可以说低调高效。虽然高应钦将引援的具体工作交给其助手以及沈福儒、高复祥二老,但他首先制定了引援的原则,便是打破以往单纯依靠经纪人、缺乏直观了解的旧有模式,派出选援团直接前往葡萄牙,看中的内外援在俱乐部与俱乐部之间谈判。举个最典型的例子,泰达以500万欧元签下哥伦比亚国脚蒙特罗,实际上起初里斯本竞技为其标价高达1500万欧元,但泰达通过与里斯本竞技高层沟通交流,取得对方信任,最终将价格划到800万欧元,并以巴尔克斯及500万欧元现金的方式完成交易。对此,泰达高层颇为得意地说,这一方式几乎挤出了意向外援所有虚高的水分,“就拿2800万欧元加盟苏宁的拉米雷斯来说,其身价预估也就在1750万欧元。”

今天,天津泰达亿利队将结束昆明冬训返津。对于如今队伍的变化,“高太尉”颇为欣慰,但他也表示只要俱乐部和队伍还有不足、还有更好的空间,他手中的“快刀”就不会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