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德拉甘点兵点将 泰达25人参赛名单“水落石出”

泰达出征迪拜时,全队共有26名球员随行,而联赛报名仅为25人,谁最终被淘汰出局,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不过,在周燎离队之后,这一悬念迎刃而解。这样,泰达众将终于可以集中全部精力投入到联赛备战当中,而主帅德拉甘心目中的主力阵容也逐渐浮出水面。

参赛名单水落石出

今年泰达冬训,破天荒地带上了近40名球员,这还不算3名国奥球员以及李志斌、郭毅、潘喜明这样的海外小将,可以说,泰达队内竞争完全可以用“惨烈”来形容,毕竟联赛报名的人数仅有25人,淘汰比例接近50%。在经过第一轮筛选后,球队从海南转场至昆明时,吴鹏成为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球员。在昆明3周的备战时间,德拉甘主要精力还是放在筛选球员上面,“只有先定下25人的名单,才能确定11人的主力阵容。”老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也透露过教练组的工作步骤,所以竞争一直是泰达备战的主旋律。

正因为如此,在球队备战中,队员们不仅要在训练和热身赛中展现出实力,同时也要拿出一些精力去准备被淘汰出局的后招。“肯定会想这方面的事,如果留不下就得联系其他球队,否则时间就来不及了。”一位球员透露,大家都希望这个谜底尽快揭开,这样就可以心无旁骛地投入到备战当中。有意思的是,本来球队准备在1月23日公布离队名单,但因为一些原因,最终离队名单在2月1日才公布,这也让队员们心中的石头又多悬了1个星期的时间。

昆明封训结束前,泰达队进行了第二次“瘦身”,马磊磊、桑一非离队,王冠伊、宋起等冬训表现不错的球员也被淘汰出局,这样球队就剩下26名球员出征迪拜,这已经非常接近联赛的报名名额。

主力阵容基本确定

在确定了25人参赛名单的基础上,德拉甘利用这次迪拜拉练,也将泰达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容搭建完毕。从热身赛的情况看,泰达队新赛季基本确定为双后腰的451阵型,根据这个阵型,相关位置的主力球员都已浮出水面。

从门将和后防线来看,杨启鹏、白岳峰、赞纳迪恩、阿莱克斯以及聂涛这5名球员,最近几场热身赛都是以主力阵容出场的,如果没有太大的意外,这5名球员将是泰达新赛季防守的核心球员。其中,双外援中卫从对阵苏黎世联队时开始使用,两场热身赛下来表现还算稳定,所以曹阳进入首发可能要有一定难度,但他的机会并不会少,在德拉甘眼中,曹阳也是后防线上非常重要的球员,一旦球队要进行战术调整,曹阳就有望获得登场机会。

除去后防线外,锋线上蒙特罗的位置也比较牢固,热身赛连续进球,哥伦比亚外援显示了超强的火力,因此老帅不会轻易更换锋线人选,迪亚涅只能以替补的身份去寻求登场的机会,或者是球队比分落后需要加强进攻时,派上迪亚涅增加高空球的控制,这对德拉甘来说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相比而言中场的人选还有变数。从迪拜热身赛的情况看,双后腰中的周海滨位置比较稳定,前腰瓦格纳也基本确保主力位置,但另外3个位置的人选,德拉甘还在犹豫之中。后腰方面,德拉甘用过李本舰与周海滨的组合,也用过郭皓和周海滨的组合;左边前卫上,惠家康、周通以及王秋明都有过进入主力阵容的机会,右边前卫的位置,尽管胡人天出场的机会更多一些,但小将郭毅等同样具有竞争的机会,所以这个位置的主力人选还有一定的悬念。最终谁能竞争胜出,看来还需要等到上海封训后才能给出答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