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被租借至武汉卓尔 周燎: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昨天下午(25日),当GS6580航班飞上蓝天的时候,坐在飞机上的周燎清楚,在天津的生活暂时告一段落了。新赛季,周燎将暂时告别泰达,以租借形式回归母队武汉卓尔。对于球员来说,这是深思熟虑的结果,周燎这样告诉记者:“我现在的感觉特别好。”

离开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2012赛季加盟泰达队的周燎,一度被外界认为是球队的希望之星。其国青、国奥主力前锋的经历,让其加盟泰达前就扬名立万。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加盟泰达以后,周燎并没有完成像外界期待那样的爆发,4个赛季下来联赛出场次数寥寥无几。最惨的时候,一个赛季仅有一次出场记录。可以说,在与队内外援前锋的位置竞争中周燎算是完败,自信心受到严重的打击。于是经过考虑之后,他决定离开。

25日这一天,周燎很忙。上午,他赶到了天津足协,开始办理转会的相关手续,“那一堆手续实在是太多了,”他一边抱怨,一边开心地笑着。下午两点,周燎赶到了滨海国际机场,这一别要暂时离开一段时间了。和以往不同的是,周燎的心情却变得开朗起来,他告诉记者:“恐怕会有一年时间不能回到天津了,不对,对阵权健的时候肯定还会回来。天津,注定是我离不开的地方。”

采访选在了候机那段无聊的时候,飞机有些晚点,周燎却变得侃侃而谈,让人有些意外。“其实转会的事情我考虑了很久,大概是从冬训开始时吧,我一直在考虑这个问题,最近才想通了。”周燎这样表示。其实从上赛季联赛结束后,武汉卓尔主教练郑雄就打来了电话,“武汉希望我回去能够踢一年,我当时没答应,只是强调会好好想想。前几天,我突然下定了决心,很多事情一下子都想通了,所以回到武汉踢球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为何此次选择的是租借方式而不是正式转会?周燎想了一下,这样强调,“首先如果转会的话,会牵扯到转会费的问题,距离转会截止日期已经很近了,恐怕无法完成这笔转会了。此外,我也不想离开泰达。可以这样说,踢一年再回来对我自身价值的提升会有很大帮助。按照我的想法,这件事对我有好处,对泰达也有好处。最重要的是,我可以保持好我的状态,因为获得出场时间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外援前锋到来是噩梦

促使周燎想要离开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外援前锋的到来。在迪拜拉练的时候,德拉甘为球队量身定做的阵型就是451,前锋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肯定会派上花费重金引进的蒙特罗。“我预感在泰达根本就踢不上比赛,因为和外籍前锋相比,竞争是短板。不仅仅是泰达,目前国内所有俱乐部,包括中超和中甲球队,都会引进外籍前锋。我觉得国产前锋其实挺困难的,所以希望能够到一支保证我比赛时间的球队去比赛,这比什么都重要。”

回顾效力泰达这几年,周燎承认自己有过出场机会,但可惜没有把握住。“也谈不上怪谁,可能还是心态太着急了吧。因为总不比赛心态确实有变化,好不容易得到上场机会,总想着急于表现出来,急于进球。但是越是着急越进不了球,往往就是这样。其实踢球和平时生活中都差不多,当你想把一件事做得特别好的时候,往往做不好,可能这就叫欲速则不达吧。往往以一种平常心做一件事情,再加上认真的态度,可能比你想象中得到的结果要好得多。”

这个冬训期,周燎练的很苦,让他有信心去应对接下来的挑战,“我要感谢德拉甘教练,因为训练量很大,所以每名球员的体能储备都准备的特别充分。暂时回归武汉队,可以让我的心态得到缓解,我现在的感觉特别好。”事实上不仅仅是周燎,杨旭和郜林在各个俱乐部球队也无法保证主力位置,周燎对此的评价是,“这就是现实,如今国内球员踢前锋挺困难的,希望这次选择能够让自己的能力有所提升。”

一周前,周燎提出了希望离队的愿望,得到了俱乐部高层的认可。“我必须要感谢俱乐部的领导,昨天晚上连夜把租借的事情办完,大家都挺辛苦的。还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也付出了努力,在此一并感谢。”临别前,俱乐部高层找到了周燎,对他给予了鼓励,“俱乐部领导让我回到武汉好好踢,保持好目前的状态,泰达的大门永远都会对我打开,来年的时候还有机会合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