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总经理高应钦:德拉甘很出色 赛季目标不会太差

今天,2016赛季中超就要拉开大幕了。尽管泰达队要到12日才迎来首场比赛,但全队上下已经进入了联赛时间。这个冬训期,德拉甘的工作是否达到了预期?引援是否让人满意?新赛季的目标是什么?面对本报记者的专访,俱乐部总经理高应钦一一解答。

【德拉甘很出色】

从1月5日正式走马上任到现在,德拉甘执教泰达队正好是60天时间,这两个月的时间,球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从精神面貌到技战术打法再到体能储备,和球队此前几年的冬训形成了鲜明的反差。高应钦在谈到老帅的时候这样认为,“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教练,同时非常敬业,对球员要求非常严格。德拉甘的训练量,并不是盲目大量,而是通过球员们的身体状况,妥善进行安排。球队过去很多年都没有过一天三练了,这次从海口到昆明,基本上都是一天三练。即使在迪拜拉练期间,除了演练技战术之外,训练量也没有降下来。”

高应钦继续说:“我对德拉甘以及教练团队到现在的工作感到非常满意,德帅对于生活上的关注很少,对于工作关注度很高。这次球队去上海训练,大部分教练都会选择在天津休息两天,然后和球队一起出发,但他却提前去了上海。这次聘请洋帅和以往不同,德拉甘带了一个团队,目的就是让他的团队帮助球队打造后防线。有句话说,靠进攻赢得比赛,靠防守才能获得好成绩,球队如果没有防守,是不会取得好成绩的。”

尽管对球队现在的状况满意,但高应钦表示,还是要把姿态放低一些。“我们去年那样的成绩,调子要低一些才好,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可以了。比如说球队建设、人文关怀和纪律性,包括整体设施配套工作要做好。通过一系列的运作,包括提升训练质量和水平,对整个球队文化体系建设、凝聚力提升,大体就是这几个方面。当然,我心目中的球队是非常团结,富有凝聚力,成绩必须要打好,这是球队的基础要求。”

【赛季目标不会太差】

尽管外界对于泰达队前景并不看好,但一项数据是,泰达队在中超球员身价排行榜中高居第八位。说到这里,高应钦很坦诚,“身价排名是有一定水分的,可能在转会过程中球员价格对评估会有所影响,尤其对本土球员的评价存在差异。我一直认为,一支好的球队必须有好的外援,但也不能完全依靠外援,如果想要成为好的球队,本土球员必须要到位。过去外界对天津的本土球员,评价略失偏颇。我认为这些本土球员练好以后,不会比其他球队差很多,我认为水平还是可以的。至于那个身价排行榜,不认又能怎样?”

谈到赛季目标的时候,高总显得很谨慎,他告诉记者,“我们目标不会太差,具体的不能说,因为这牵扯到球队技战术的制定。”不过当记者反复追问之后,他开诚布公地表示,“其实去年我们是第13名,今年如果能够突破这个成绩就进步了。我和队员们一直强调,大家不比别人笨多少。成绩要从两个方面来看,首先要打出天津足球的气势。此外技战术是必要的因素,但关键还是到场上去拼,每球必争。新赛季的成绩请大家放心,我们肯定会拼命。去年是第13名,今年哪怕前进一名就算进步,不过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我觉得是丢人的,对德拉甘和球队来说也是丢人的。”

这是高应钦入主泰达俱乐部的首个赛季,那么他的心情又是如何呢?听到这个问题,高总表示:“新赛季来了,我很平静,因为我参加工作很多年了,什么大江大浪都见过。”不过他反复告诉记者,“对于新赛季,泰达队已经准备好了。我相信我们引进的几名外援不会差,引援最重要的还是适合球队的技战术需要,必须要围绕这个方面展开,而我们是有信心的。就让我们在这个赛季中证明自己吧,当然拼搏是前提。”

【青训是重中之重】

这个冬季转会期,泰达引进了郭毅和潘喜明两名葡萄牙留洋的球员,但却错失了李源一和徐新。谈到这里,高应钦告诉记者,“我们当然希望这些孩子回来,不过俱乐部和球员是双向选择,我光自己想也没用。客观因素不是我能左右的,更不是球员能左右的,里面会有历史留下来的问题。当然,我们队也有优势,目前中超各队的93年龄段球员,大部分都还在预备队混日子呢,很少能够在中超踢上比赛,到泰达踢球对于这些球员来说绝对有出头的机会。”

谈及青训的时候,高应钦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似乎有说不完的话。“我目前和很多机构都谈过,希望弄一个好的青训模式,因为传统的青训模式已经有问题了。目前鲁能、绿城和恒大的青训都搞得不错,不过天津城市氛围和基础都不一样,需要总结出一个适合天津足球发展的青训体系,因为这个体系必须要运转下去,青训要和全国以及世界接轨。”

那么球队还有什么让“高总”不满意的地方吗?谈到这个话题,老总笑了,“比赛才会检验成果,现在还很难说。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自己的预判,按照这个去准备。球队的训练质量,评判概念是不一样的,不过目前德拉甘和队员们对于新赛季都是充满信心的。当然,球队还会出现管理上、准备上的问题,也可能会出现纪律方面的问题,我们会随着联赛的推进,进一步加强这些东西。我必须要说,一个球队会经历一个漫长的联赛,管理是动态的,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