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综合体育> 正文

【图】日本福原爱评价中国东北人 连败洒泪第53届世乒赛场

输了比赛,红了双眼……当福原爱走过赛后混采区的时候,她心情的低落都写在了脸上。在之前结束的第53届世乒赛团体赛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福原爱所在的日本女乒苦战五盘,2-3惜败德国。小爱两次出场两次失利,心理上所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事实上,在接受日本主播电视台东京放送的采访时她已经流下了热泪,即便如此她还是坚持接受了日本其他媒体和搜狐体育的采访。

“风对你的高抛发球是不是有影响?”搜狐体育问道。在石川佳纯先胜一盘之后,福原爱在第二盘迎战索尔佳。首局比赛进行到10-11落后的时候,福原爱的高抛发球却直接滚网出台,从而直接输掉了这一局。此前中国选手张继科曾经因为风的影响出现了罕见的连续发球下网,而福原爱的高抛发球以高度著称,自然也更容易受到风的影响。“这个……大家都是一个条件,所以我感觉不可以怪这些东西,大家都是一样的,”福原爱并没有给自己找客观理由,而是选择了坚强面对。

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包括福原爱、石川佳纯在内的日本选手都表示,小组赛中最主要的对手就是朝鲜队,为此她们也做了专门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小组赛第三轮比赛中,日本队3-0轻松战胜朝鲜。只要在最后一轮中拿到一盘比赛的胜利,她们就可以确保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是不是因此对德国队准备少了一些呢?”搜狐体育问道。“也有可能吧,”福原爱想了想说,“其实我们只要赢一盘就能够第一出线了,这个大家都知道,所以赛前可能有些保守。”相信在石川佳纯的首盘比赛胜利,对于日本队其他队员的心态还是或多或少的造成了一些影响。不过毫无疑问的是,日本女乒依旧希望能够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要不然福原爱也不会在赛后难过到落泪了……“今天的失利应该对后面的八强赛没有影响,”小爱对搜狐体育最后说,“今天我丢了两分,这场球输掉了真的是我的责任。我不想让大家这么难过了,我会加油的!”

日本福原爱评价中国东北人这个倒不清楚了,但很多日本网友是这样吐槽:“小爱太体贴温柔了,未来绝对是一个贤惠妻”,也有一些人认为福原爱的亲民作风和她拥有多年在中国训练和比赛的经历有不小的关系:“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的距离,是日本的国民性,况且是明星和平民之间,距离就更大。但福原爱不像典型的日本明星,有着中国人的亲民气质——容易与人打成一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