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首发名单已浮出水面 泰达杜绝慢热期待开个好头

天津北方网讯: 本周六,天津泰达队将在水滴体育场迎来广州富力队的挑战,这也是泰达新赛季的首秀,比赛胜负对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极为关键。正因为如此,俱乐部上下也不希望前几个赛季联赛开局慢热的情况重演,因此球队在备战中也是缜密有加,希望能拿到开门红为整个联赛开一个好头。“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大家可能有一些紧张,这很正常,毕竟比赛有很多的不确定因素,不是说谁就一定能赢。”主帅德拉甘接受采访时表示,新赛季首战泰达队肯定会尽全力去争取胜利,但队员们也要做好苦战的心理准备。

首发名单浮出水面

尽管主力阵容是赛前双方最隐秘的“军情”,但经过冬训十多场热身赛下来,泰达主力阵容其实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所以,在昨天下午的训练中,主帅德拉甘并没有避讳现场采访的媒体,他上来就将球队分为两组,一组为20人由德拉甘带领,而另一组10人在场地另外一边训练,从现场情况来看,与富力一战的18人参赛名单,极有可能就从20人之中产生,而另外的10人将无缘首战。稍感意外的是,老将曹阳和曲波都没有进入到20人训练阵容当中,这说明与富力一战,德拉甘还是希望用速度冲垮对手。

在随后的训练中,除去一些射门练习和定位球练习外,老帅还是安排了一些放松的内容,并没有进行分组对抗,这多少有些意外。毕竟目前距离比赛还有两天,球队竟然放弃了阵容磨合,老帅的安排也让采访媒体感到一头雾水。如果仔细分析泰达近来备战的情况,不难看出如此安排正是德拉甘有意而为,此举目的无非就是让首发阵容成为最后的悬念。“具体到比赛时让谁上,现在还是未知数,首发阵容只有等到赛前准备会时才会公布。”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表示。

虽然从训练中很难找到泰达首发的“蛛丝马迹”,但从训练的情况以及近期热身赛出场阵容中不难发现,其实泰达的主力阵容已基本浮出水面,即便有位置进行人员调整,也是极其个别的位置。从目前情况看,门将杨启鹏的位置牢固,进入主力阵容没有悬念。而后卫线上白岳峰、赞纳迪恩、阿莱克斯以及聂涛,连续几场热身赛都不曾改变,所以这四名后卫也不会有任何变动。再来看后腰的位置,周海滨和李本舰目前状态良好,两人已经坐稳主力,老帅也没有调整的必要。而前腰瓦格纳和突前前锋蒙特罗,这两人也都是绝对主力,除非伤病才会让老帅另寻替代人选。目前唯一的变数就是两个边前卫的位置,如果惠家康伤愈,那惠家康与胡人天进入首发问题不大,否则周通与胡人天将担当起球队两个边路进攻的重任。

这套阵容在近期的热身赛中多次使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因此德拉甘也不会轻易做出调整。当然,让老帅颇为欣慰的是,这些主力球员在备战中的状态也是极为亢奋,比如锋线箭头蒙特罗,在昨天的射门环节,每一脚打门几乎都是直挂死角,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最近热身赛大家的表现不错,这给我们增强了打好联赛的信心。”德拉甘表示,经过一个冬季的训练,球队终于迎来“大考”,所有队员都憋着一股劲,目标就是在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而12日与富力的比赛,就是“考试”的第一门科目,他希望队员们能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颁布新规激发斗志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句古语很好地说明了秩序的重要性。正因为如此,天津泰达俱乐部在球队即将迎来新赛季首战之际,颁布了新的队规。值得一提的是,在球队颁布的管理规定中,别出心裁地采用了军事化的“三大纪律”和“八项注意”来明确队规,由此也不难看出,泰达俱乐部从严治队的决心。

众所周知,在上赛季联赛中,泰达队多次闹出外援顶撞教练的事情,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瓦解了球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球队战绩自然受到一定的影响。为了吸取教训,避免重蹈覆辙,俱乐部决定在新赛季从严治队,最终出台了新队规,来规范队员们的行为举止。值得关注的是,这份《关于执行球队管理规定的通知》的新队规,是泰达俱乐部2016年的第一号文件,签发人是俱乐部总经理高应钦,由此也不难看出俱乐部严格管理球队作风的决心。

不过,虽然中超俱乐部也颁布过类似的队规,但是像泰达俱乐部这样以军事化的口号“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来归纳队规确实有些别出心裁。在这份队规中,“三大纪律”分别为服从本队教练的安排与指挥,训练、比赛期间更须无条件执行;俱乐部教练、球员、管理者之间避免相互吃请送礼,一经发现严惩不贷以及对凡参与假球、赌球、消极比赛者、吸毒者、使用违禁药物者绝不姑息。对于这“三大纪律”俱乐部高层将其称为“管理红线”,所有队员不能逾雷池一步。“上赛季的情况大家也知道,我们就是要杜绝这种事情再发生,所以要求队员们认真体会、学习,否则严惩不贷。”在解释“三大纪录”的队规时,俱乐部一位领导坦言此举目的就是为了振作球队的精神面貌,力争将这支球队打造成一支“铁军”。

除去“三大纪律”外,队规的“八项注意”也涵盖了场上、场下的多个方面。比如场下部分包括队员要主动向队友、教练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打招呼;球队集体活动、训练比赛,不准迟到、早退、旷训;媒体面前自觉维护俱乐部形象,不准发表不负责任言论。而场上部分包括必须尊重裁判员、对方球员及教练;赛前向球迷示意、赛后向球迷致谢;队友出现失误时候要相互鼓励;一起庆祝球队的每一粒进球和每一场胜利;战斗到比赛最后一分钟,不放弃,勇敢拼搏。按照泰达俱乐部高层的态度,“八项注意”是球队加强内部团结,携手前进的保障,队员们必须严格遵守规定执行,只有这样球队面貌在新赛季才能焕然一新,才会赢得更多球迷的支持与认可。

提防富力困兽犹斗

首场比赛富力主场不敌华夏,给了泰达队提前了解对手情况的机会,这也让泰达有更充足的时间进行针对性的备战。不过,富力联赛首场输球,对泰达来说是好事也是坏事,说它是好事,毕竟这场失利影响到富力的士气,所以泰达此战是有机会击败对手的。说它是坏事,那是因为富力这场比赛已经“输不起”,所以泰达需要做好苦战的心理准备。“富力第一场输了,第二场肯定会很拼,这需要引起我们的注意。另外,富力的主帅也是塞尔维亚人,我们是老乡,我们彼此都很熟悉,都想战胜彼此,所以这场比赛难度很大。”德拉甘接受采访时表示,泰达队需要提防对手的“反扑”,心理和注意力方面绝对不能松懈。

本赛季富力人员调整极大,首轮主场与华夏一战,首发阵容与上赛季主力阵容相比,竟有多达7名球员的变化,外援方面也是人员调整较大,所以对于富力来说,泰达不能用上赛季的技战术特点来应对全新的富力,这方面在考察完首轮富力与华夏之战后,老帅便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认识。正因为如此,泰达在近几天的备战中,也不停地布置了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内容,比如昨天下午的禁区外两侧任意球的强化演练,就是针对富力防线而做出的精心安排。当然,除去技战术层面,德拉甘更注重队员们心理层面的赛前准备,反复要求队员们重视富力这个对手,绝对不能因为对手首场比赛主场输球就出现松懈的情绪。“如果看了第一场的比赛,就应该知道富力是占据一些优势的,只不过被对手利用反击的机会赢下了比赛。可以说,富力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可能人员变动较大,目前还是磨合之中,但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那样就会遇到更大的困难。”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首轮联赛很多实力占优的球队都没有赢球,而申花、永昌上赛季排名靠前的球队,主场也没有赢球,需要引起泰达队的重视。“技战术安排和实力是一方面,但这场比赛更重要的还是看精神面貌的好坏,如果我们能拿出在热身赛中那样永不放弃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完全有希望击败对手拿到胜利。”俱乐部高层这样表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