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蒙特罗:我比J马跑位更灵活 愿意扮演任何角色

10日晚上,泰达会馆,蒙特罗在结束了当天的训练后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这位顶着球队历史上身价最高头衔而来的外援,面对各种刁钻的问题,显得相当坦诚、放松。哥伦比亚人甚至这样告诉本报记者,“让我踢前锋或者二前锋都没有问题,只要球队能获胜,我愿意扮演任何场上的角色。”

中超相当不好踢

首轮联赛泰达因为场地原因推迟了比赛,蒙特罗只能通过电视去感受中超,联赛的激烈让他还是大吃一惊。“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难的联赛,从第一轮就能看出来,除了几支有实力竞争冠军的球队之外,其他球队的水平都是非常不错的,无论哪支球队想赢球都是非常困难的,而且水平和节奏都不错。总之这个联赛非常困难,可能出乎了很多人的想象。对于我来说,必须要有心理准备,中超会非常非常艰难,这是不小的挑战。”

谈及中超和美国大联盟甚至葡超区别的时候,蒙特罗是这样认为的,“我觉得通过了解的情况来看,这个联赛大家都是非常积极的,很多球队都加大了投资,而且各队的打法也非常务实,具有积极性。当然对于泰达队来说,有一点是必须要掌握的,那就是碰到逆境时如何把握好心态,最终去逆转对手。这种心态的把握,是我们球队必须要掌握的。”

周末对阵富力,对于两队来说都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富力不想再输球,而泰达则想要完成联赛开门红。说到这里,蒙特罗如今最大的愿望就是,“我所期待的是,能够在主场获得胜利,尤其在主场球迷的欢呼声下,能够赢下这场比赛是非常关键的,谁也不愿意让他们失望而归。”

我比J马跑位更灵活

联赛首轮,蒙特罗看了恒大客场挑战力帆的比赛,因为卫冕冠军的阵容中有他的哥伦比亚老乡——杰克逊·马丁内斯。但比赛结果和过程让蒙特罗惊讶不已,尽管马丁内斯打入一球,但最终恒大还是输球了。当记者问到他J马迟迟无法融入中超是否会带来启示的时候,蒙特罗的回答是,“马丁内斯的特点非常鲜明,他是一名顶级球员,是一名喜欢活动于大禁区内的球员,在那里去等待机会,随时都会捕捉到破门机会。我要做的就是比他更积极一些,我喜欢大范围的跑位,喜欢出来接球,在9号和9号半之间转换的球员。可以肯定的是,我在比赛中的灵活性比他更强,可能对中超的适应程度要更好一些。”

加盟泰达以来,蒙特罗连续在几场热身赛中都有进球入账,显示了较强的个人能力。不过对阵申鑫的时候,他的进球势头戛然而止,原因是他在场上回撤成了一名组织手。谈到这里,蒙特罗微笑着表示:“对于球员来说,我喜欢扮演两种角色,我可以踢前锋,当然也可以踢二前锋。无论踢哪种角色,我都没有问题。我希望的是,帮助主教练在碰到不同对手的时候,能够做出不同的决定。我可以去完成主教练部署的任务,无论进球还是组织进攻,我都可以胜任的。”

话虽如此,衡量一名前锋优秀与否的真正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进球数字。蒙特罗非常同意这个观点,他告诉记者,“前锋是必须要进球的,这是非常重要的。不过一两场球不进球并不重要,因为联赛是非常漫长的,你要具备稳定的发挥。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可以坐在这里进行一次对话,来看看我进了多少球,踢了多少场比赛,有多少个助攻。”显然,蒙特罗没有丝毫夸海口的意思,他明白一个道理,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当然,从哥伦比亚人的履历来看,他在美国大联盟和葡超都取得过成功,自然对中超取得成功相当期待,因此他才这样表示:“比赛永远都掌握在自己手中,要靠努力才能取得进步。”

无法回避的问题是,正值当打之年的蒙特罗,为何会前往中超发展,从欧洲主流联赛前往亚洲发展,有的时候意味着一种退步。蒙特罗说:“你说的这种现象是存在的,球员也会思考。不过我在年轻的时候前往美国大联盟发展,那个时候联赛还没有现在这样的知名度,水平也很低。最终我拿了3个冠军后去了葡萄牙,我现在28岁,我希望能够拿到冠军后前往更好的联赛发展。”本报记者申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