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联赛首战输球滋味不好受 对阵国安泰达不能再输

联赛首战输球的滋味不好受,尤其是主场输球,队员们赛后都表情木然,低头走出赛场。不过,在更衣室的门口,俱乐部高层还是早早等在那里,对每位队员进行了安慰,希望大家情绪不要受到失利的影响,尽快打起精神迎接16日与国安的比赛。显然,首场失利之后,对阵国安已经不能再输球了,这就是泰达队的现实。

泰达没有时间调整了

12日对阵富力,然后16日就要迎来京津之战,这样的比赛频率,对于泰达队无疑是不小的考验。尤其在输掉首场比赛之后,球队上下都弥漫着一种焦虑。赛后周通就代表球队表示,要尽快忘掉失利的结果,“第一场比赛很不好踢,对方已经踢过一场了,我们大家都太想拿下这场比赛了。我们队上半场打得不太好,大家都太紧张了。对手那个球进得很漂亮。这毕竟只是第一场比赛,现在已经过去了,马上就要对国安了。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忘掉失利,赶紧去准备第二场比赛。”

结束比赛之后,教练组并没有离开,而是围在一起复盘这场比赛。德拉甘这样告诉记者,“接下来就要踢北京队了,时间对于我们肯定是有些紧迫。这场输球肯定是令人很失望的,不过我们晚上观看比赛录像发现,其实比赛过程显示,双方还是势均力敌,对方就一脚能够得分的机会,所以说我们必须要增强信心,尤其是现在这个阶段。”对阵富力,上半时充斥着大量失误,德拉甘的态度是,“我觉得有些放不开吧,然后球员们有些紧张,运动员其实都挺努力的,重要的还是看下一场比赛。”

德拉甘在中国生活了多年,自然明白京津之战的重要性,“这样的比赛总会有压力,好球员也要承担起压力,越是这样的比赛越能检验他们的实力。”昨天上午,德拉甘出现在了“水滴”外场,观看预备队的比赛,俱乐部高层也来了。尽管球迷们一如继往找到他们签字合影,但球队上下显得凝重起来,俱乐部高层也表示,“比赛要一场场拼,现在需要尽快忘记首场比赛的成绩,至于应该总结的教训,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看法,教练组也会和球队布置的。”

国安受困赛事延期

按照最初的赛程,国安与泰达的比赛被推迟之后,新赛季国安的首场比赛理应在3月11日,主场对阵河北华夏,不过这场比赛也被延期。如此一来,国安本赛季的首秀只能是在3月16日,对手依然是泰达。别的球队已经打过两轮,国安这才登台亮相。

对于国安而言,这无疑是又多出了半个月的冬训时间,从球队备战的角度来讲,利弊各半。这临时多出来的十几天,可以让球队进一步磨合技战术,球员也对新帅扎切罗尼的足球理念有更深刻理解,另外,队中目前伊尔马兹、克莱伯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多出来的时间,恰好可以让伤兵痊愈,逐渐找回竞技状态。而且,经过了一个冬天的调整之后,大部分球队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赛季的前几轮比赛通常都是遭遇战,国安可以利用休战的机会,先观察对手的情况,做出更有针对性的部署。这些对于国安而言都是有利的方面,若说不利的一点,或许就是等到国安首秀时,对手已经打了两轮,势必会比国安更早地进入比赛的状态,因此,国安在这一阶段的训练也格外重要。经过了昆明、迪拜两个阶段的上量之后,教练组在最后这一阶段,有意调整了训练量,这对于球员的身体状态会是一个很好的恢复。在迪拜拉练期间受伤的伊尔马兹,如今已经恢复了健康。扎切罗尼在训练中逐渐细化战术要求,对于细节的严格要求依旧是意大利人训练的最大特点,球员们也纷纷表示,对于新战术需要一定时间的磨合。对阵老对手泰达,国安不想重蹈上赛季的覆辙,考虑到这是扎切罗尼执教国安的首秀,比赛将会非常激烈。但赛事延期肯定会给球员的状态带来影响,泰达就是最好的例子,国安该如何克服这样的困难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