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津京德比逐渐退出历史舞台 昔日火爆成过眼云烟

天津北方网讯: 曾经被天津球迷定义为“一年只为这一场”的津京德比终于有了英雄迟暮的感觉,当记者走进水滴体育场,本以为会座无虚席的看台仍然有大片空着,而希望在这场比赛中搞些小气氛的球迷也没有来得及实现,就融化到了人群中。

本应是联赛首轮焦点战的津京德比由于场地和天气原因,调整到了周中进行,这可能也为观众观赛带来了困难。不过,最大的障碍还是比赛本身乏善可陈。泰达队显然没有磨合到位,而北京国安队只派了两个外援出场。

双方在场上踢得也很卖力气,但是精彩的配合几乎很难见到。攻来守去如同电影慢动作的重复回放,几乎让人渐渐睡着。体育场内的雾气也很大,坐在场地两端的泰达球迷和国安球迷几乎看不到对方,只是模糊的知道对面坐着的是隔壁的你。泰达球迷的大旗和国安球迷的“跟丫死磕”成为了双方隔空问候的唯一手段,而个别天津球迷在赛前希望组织球迷打出“谢”国安的标语因为参与的人太少,几乎没有实现。

足球是一项激情运动,只有进球才能唤起球迷的激情,而一场90分钟几乎没有威胁球的比赛,和曾经激情四射的津京德比已经无法般配了。一位远道而来的北京球迷告诉记者,前来天津加油并不是因为所谓的津京德比,而是因为这场比赛是国安三月份唯一的比赛,再想看就要等到四月份了。至于德比,这位球迷表示现在很多球迷关注的是国安和恒大的比赛,当然还有上港、申花等等。

而另一个让津京德比走向消亡的因素就是天津和北京都有冲超热门球队,天津权健队、北京人和队、北京北控队都是冲超热门,只要他们中能有球队冲入中超,天津和北京就将拥有自己的德比,而不会再关注津京德比。

90分钟的闷战最终以0-0收场,曾经引以为豪的津京德比也即将以这种平淡的方式退出历史舞台。(前沿新闻记者 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