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津京德比最大悬念 进球无效很遗憾周海滨空欢喜

津京德比波澜不惊,全场几乎没有太大的亮点,但周海滨第51分被吹越位的进球,还是在赛后引发了争议。“看了几遍慢镜回放都很难分辨,没想到助理裁判举旗这么坚决。”一位泰达球员赛后坦言,当时球队还以为是球出了底线,后来才知道吹罚的是胡人天越位,这个略有争议的越位判罚成为本场比赛一大悬念。

本场比赛双方机会不多,全场下来两队加在一起仅有13脚打门,而两队各有一次射正球门的机会,这样的数据也反映出比赛场面的沉闷,两队鲜有精彩的进攻配合。不过,主场作战的泰达稍占主动,上半场控制了局面,占据了一定的优势。而整场比赛泰达真正有希望取得进球的就是第51分钟组织的进攻,当时胡人天右路突破到底线传中,周海滨中路包抄头球攻门破网,然而就在泰达队欢庆进球的瞬间,当值主裁判马宁鸣哨判罚越位,这个判罚也让进球的周海滨一头雾水,而泰达其他球员也跑到马宁身边询问缘由。从慢镜回放看,在胡人天接应队友传球下底传中的瞬间,第二助理裁判果断地举旗示意越位,这才引发了马宁吹掉了周海滨的进球。不过,胡人天的越位判罚多少有些牵强,因为慢镜回放都难辨是否越位,而助理裁判却果断举旗,因此泰达方面认为此球判罚值得商榷。“看慢镜都看了好多遍,感觉就是毫厘之间,如果硬说越位,也没话说,似乎鞋尖出来一点,如果说不算越位,也可以,这也是鼓励进攻。”俱乐部一位领导赛后无奈表示,按说近端越位是最难判罚的,但很不解的是助理裁判举旗果断,生生吹掉了泰达全场唯一一次有威胁的进攻。

比赛结束后,周海滨也是满脸的郁闷,“我们进入比赛状态非常快,上半场一直压制对手,拿到一分其实有点遗憾。”对于自己比赛中打入的那粒越位进球,泰达队长也是一头雾水,“当时还以为是球出了底线,后来才知道吹罚的是胡人天越位。”

周海滨进球被吹越位,成为这场津京德比的一大悬念。巧合的是,近几个赛季的津京德比,比赛中出现过多次类似的争议场面,但国安都是受益者。比如2011赛季,国安1:0绝杀泰达时,乔尔·格里菲斯的进球有越位嫌疑,但当值裁判判罚进球有效。而2013赛季还是泰达主场,马塔拉的进球有手球嫌疑,但裁判判罚进球有效,国安也凭借此球绝杀了泰达。所以说,争议进球与争议判罚也是津京德比必不可少的佐料,否则球迷也失去了对津京德比的期待与谈资。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