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王新欣:球队转变需要时间 不用怀疑蒙特罗能力

前两轮联赛泰达一场没赢、一球没进,泰达亿利的表现让津门球迷倍感失望。对于球队所暴露的问题,队中几位身经百战的老将似乎看的更为透澈一些,“咱们以前没踢过防守反击的打法,所以说不是一两个月贯彻完就能接受的,而且我们球队人员配备对防守反击打法还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反击需要速度,一个是需要速度快的球员,再一个就需要队员之间的传接球特别熟练,也就是说默契度要高。长传球往什么地方传才更有威胁?这就需要更多细化的演练,只有通过一段时间的比赛磨合才行,不是说打防守反击就马上能达到战术要求的。”王新欣接受采访时认为,球队战术的转变需要一段时间磨合才行,而现在只是还处于磨合期。

事实上,外界都知道德拉甘接手球队后对战术进行了改造,一改阿里·汉带队时的控制型打法,改为防守反击的战术。由于热身赛表现不错,因此外界对这支新泰达队还是报以较高期待的,但没想到的是,联赛两轮战绩不佳,竟然还没有取得进球,这让外界对球队战术出现了怀疑的声音。“现在可能会说从以前的控球打法到防守反击的打法需要一定的时间去适应,而且这不是说训练就能解决了的,需要在比赛中继续去观察、继续去看,合不合适啊,能不能打出一些想法啊,得需要一定的时间。”王新欣坦言,热身赛对手不强,有些问题没有及时暴露出来,所以这两场联赛遇到真刀真枪,战术实施有一些困难,场面稍微被动了一些。“不是说打防守反击就马上能达到战术要求的,毕竟现在全队还处在一个磨合阶段,颠覆一种打法,不是一两个月就能看到效果的。”王新欣认为,这种战术的转变快的话也要3个月到半年的时间。

对于前两场比赛进攻效率不高、长传球过多的问题,王新欣表示:“估计教练还是想开局稳住局面,刚上来别出现太多丢球,这样会对球队信心出现一定的打击。他可能会有这方面的考虑,可能长传球多了一些,多往对方防守球员身后传球,这样可以有利于咱们队的防守,因为长传球把球推到对方禁区前,咱们队就可以有更多时间去组织防守,对方也不容易进咱们球,立足于别被对手先进球,然后再寻求进攻方面的机会。”王新欣结合前两场比赛分析,无论是与富力还是国安,泰达后防相对较为稳固,与富力的失球也是汪嵩世界波所致,并非对手创造的绝对机会,因此球队这两场的防守还是比上赛季有很大的提升。

至于蒙特罗表现疲软的问题,王新欣也有自己的观点,“反击需要速度,一个是需要有速度快的球员,再一个就需要队员之间的传接球特别熟练,也就是说默契度要高。长传球往什么地方传才更有威胁?这就需要更多细化的演练,得有适应这种战术的球员,比如蒙特罗,可能这两场下来大家对他有些怀疑,其实也不用怀疑,他也不属于那种速度快突击型的球员,所以表现来看,不像大家预期的那么好,但是这得需要些时间。”王新欣接受采访时,也说出了自己的一些隐忧,“现在什么问题最严重呢?现在咱们没有这种打法的球员,你打防反得有适合打这种战术的球员,可是咱们中前场基本上都是脚下球的球员,前两场比赛首发阵容中中前场球员平均身高也就1米7左右,让他们去打防守反击长传冲吊,确实有些困难。得到的效果肯定是不一样的。当初带江苏时,中前场基本上都在1米85,打长传就有优势,所以,泰达想改变战术的话确实需要一些时间。”王新欣认为,通过前两场比赛的表现,德拉甘自己心里对战术打法、对球队调整有一个评估,估计这段间歇期会拿出一些调整的方案,能尽快帮助大家接受他的想法,帮助球队怎么变得踢的更好看,更有进攻性和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两场比赛中,泰达队内几位老将出场的机会不多,“站在我自己的角度讲,主要还是以稳定军心作用为主吧,各方面给年轻球员一个心理安慰,至于比赛还是以主教练的安排为主,阵容安排、战术打法基本上都是主教练来定,无论主教练如何安排,作为我还是全力支持。”王新欣坦言,“其实我心里也有数,这两场即便我上去,可能也不会有太好的效果,毕竟目前这种战术打法我也在适应当中,要是按照以前那种打法去踢,或许上场还是能起到一些作用。”□

本报记者 李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