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老将统统“消失” 困境中应给老将出场机会

新赛季,泰达俱乐部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尽快新老更替。两场比赛过来,战绩虽然不甚理想,但老队员却几乎统统消失了。除了宗磊还能比较顺利地进入18人名单,其他三名老将王新欣、曲波和曹阳都被置于了比赛名单之外,能够在天津球迷面前亮相的也能只有曲波一人,还是在比赛最后时刻获得的出场机会。老将尚能饭否?这是摆在球队面前的一道难题,尤其在目前比较微妙的情况下。

老将被边缘化

球队的新老更替,一度是泰达俱乐部心中的痛,这个口号喊了好几个赛季,但能够登场的还是那些“老家伙们”。上赛季,俱乐部开始重用王秋明、杜佳等小将,结果国奥队中出现了三名泰达球员,这是近些年相当少见的情况。但与此对应的是,小将们还是无法在关键时刻挑起大梁,联赛最后保级的阶段,他们都被阿里·汉弃之不用。这个赛季,年轻球员依然还是无法赢得固定的出场时间,但让人意外的是,老将们却从场上统统消失了,周海滨成了年龄最大的球员。无论如何,这都是相当反常的情况。

1981年出生的曹阳、曲波、王新欣和宗磊,是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这一批球员能够坚持到现在,背后所付出的努力可想而知。这个赛季前两场比赛,宗磊由于经验上的优势,能够比较固定进入18人比赛名单,不过由于杨启鹏的存在,他只能担任替补门将的角色。王新欣和曲波分别有一场进入了18人名单,后者比较幸运,他在京津之战中获得了出场机会,不过时针已经指向了81分钟,他在场上只踢了十分钟左右。至于曹阳,所有人都想看到带刀后卫的风采,但他连比赛大名单都无法进入。

从热身赛来看,德拉甘逐渐确定主力阵容之后,这些老将们就很难获得出场机会了。更多的时候,这些“老家伙们”只能在垃圾时间中登场,王新欣甚至在京津之战的预备队比赛中亮相,这还是考虑到他的状态需要比赛锻炼,否则按照俱乐部的设想,他恐怕很难有这种级别比赛中出场的可能。与此对应的是,俱乐部年初全力挽留王新欣,想尽办法让曹阳复出,最终又让曲波回家踢球,如果老将的那些剩余价值无法兑现的话,球队为他们保留一席之地又有什么意义呢?

请给老将机会

德拉甘不肯重用老将可以理解,按照他的足球理念,他需要追求一种快速、不停奔跑的风格,按照这些老将们的体力,恐怕很难达到他的要求。王新欣是最典型的例子,他拥有出色的技术,但这种地面化的套路和德拉甘的要求有这天壤之别。更多的时候,皮球在天上飞来飞去,王新欣即使登场恐怕也很难有所作用,除非按照他的战术风格来打造。因此,尽管王新欣对阵富力的比赛中进入了18人名单,但在落后的情况下,德拉依然没有给他任何机会,这是一种真实的写照。至于曹阳,在中卫位置上有双外援的组合,替补也有吕伟这样当打之年的球员,因此他连续两场没有进入比赛名单,似乎也可以理解。

但德拉甘似乎忽略了这些老将们的优势,例如曹阳,他的头球优势放到今天都威力无穷。热身赛中,曹阳对于高空球的把握和抢点,是其他球员所不具备的。如果比赛中需要破门的情况下,将他推到前场也是不错的选择。当然,王新欣的传球和曲波的边路突破,也能在一定时间内发挥出巨大的作用,或许这些老将们打不了全场比赛,但在比赛被动的情况下临危受命,或许会发挥出奇效。尤其考虑到目前球队的进攻效率太低,球队在场上真正有威胁的球员太少,关键时刻给一些老将们机会,也是不错的选择。

最为重要的是,两场比赛没有打入一球,球队的压力已经越来越大。新老更替对于一支球队非常重要,但如何达到目标则考验着一名教练的执教能力。最好的球队,是新老球员都在场上,让老将们传输给这些年轻人经验,关键时刻“老家伙们”还能扮演重要的角色。对于曹阳他们这些球员来说,退役已经进入了倒计时阶段,但这个冬天他们还能熬过残酷的高强度训练量,已经说明了他们的雄心和斗志。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