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体育竞技> 正文

百余名外国拳手河北大理石长城体验"特别之行"(图)

参加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的外国运动员、外国媒体记者,利用比赛间隙参观举世罕见的白羊峪大理石长城。 陈儒 摄

各国拳手分享做了“好汉”的喜悦。 陈儒 摄

中新网迁安3月30日电(陈国林 高红超 朱艳辉)“不到长城非好汉。”30日,参加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的百余名运动员、外国媒体记者,在紧张的比赛间隙,忙里偷闲参观了举世罕见的白羊峪大理石长城。参赛选手纷纷感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有的选手还在古长城上“秀”起了拳技。

3月25日至4月3日,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亚大区资格赛在河北省迁安市九江体育中心举行。来自亚洲、大洋洲41个国家和地区的276名选手,将争夺36张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入场券”。本次比赛共分男子组10个级别、女子组3个级别,3月31日进行半决赛,4月2日决赛。

位于迁安市区北20公里大崔庄镇的白羊峪长城,为战国时燕国所建,明朝时修复加固,城楼、烽火台、城墙等仍保留着原始风貌,融江南秀色、北国风光为一体,被誉为“天下第二关”。白羊峪关不仅有存世甚少的水关,还有长约1.5公里十分罕见的大理石长城,城底敌楼基础均采用大理石修建,是万里长城的精髓所在。

外国运动员古长城上“秀”拳技。 陈儒 摄

初春时节,当地“北方长城山野绿道”刚刚萌生绿意,急切的山桃花已含苞待放,各国拳手难以掩盖做了“好汉”的喜悦,争相自拍、互拍留念。

“以前我从书中读到长城,但是不太了解。当我真正来到这里,爬到最高点,漂亮的景致豁然铺开在眼前,俯瞰时可以看到花海、绿树、宁静的村庄,真是太棒了。”当Breandan爬到长城顶上,兴奋地对记者说。

Breandan来自爱尔兰,是此次大赛的技术官员。Breandan说,当他真正地来到这里,感受到真正的中国,而不是在图片和书中,意义非凡。

来自巴西的Luiz Bosslli称,这里古老而博大精深的文化让他很受感染。

第一次到中国参加比赛的新西兰拳手Keegan购买了一对葫芦,上面写有“年年有余,长命百岁”的字样,并画着胖娃娃抱鱼的图像。当他了解了其中的含义后,感到很有趣。Keegan说,参加这次大赛不仅让他见到了很多优秀的拳手,还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此行“非常特别”。

中国北方小城迁安的世界一流的体育设施,则引起大洋洲拳联主席Ted Tanner的注意。他说,以前并不了解这个地方,但来到这里后才发现这是一个很漂亮的城市,有很棒的体育设施,大赛的组织也非常有序,人们都很和善。这些都令他肃然起敬。(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