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三轮不胜泰达会否求变 迪亚涅难上位小将无机会

客场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是天津泰达亿利队本赛季中超联赛最接近胜利的一战。然而,终场结束前的失球毁了一切。中超联赛战罢三轮,天津泰达亿利队依然无法得到一场胜利。接下来的对手状态和实力一个比一个强,天津泰达亿利队如何拿到一场胜利?变阵会是捷径吗?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迪亚涅上位艰难

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前两场比赛中,天津泰达亿利队一球未进,外界对于迪亚涅首发出任单箭头中锋的呼声很高。然而,天津泰达亿利队洋帅德拉甘依旧在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复制了和北京国安队比赛时的首发阵容。这其中原因有二。其一,在中超联赛间歇期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热身赛中,迪亚涅和蒙特罗在上半时联袂出场,但是没有进球。在和长春亚泰队的比赛中,迪亚涅三次准备出场。前两次是与曹阳准备一起登场以加强球队进攻,但都因天津泰达亿利队的迅速进球而作罢。第三次是像前两场比赛那样准备在比赛最后阶段换下蒙特罗,但也因为终场前让人意想不到的“剧情”而作罢,登场的反而是带着巩固中场任务的王秋明。迪亚涅确实很郁闷。

瓦格纳位置稳固

从迪亚涅的出场问题不难看出,德拉甘是一位十分谨慎的教练。多次被问到迪亚涅的使用问题时,德拉甘的态度都是“再等等”。这其中有部分原因是迪亚涅在加盟天津泰达亿利队前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系统训练,体能和状态还需恢复,但更主要的是瓦格纳在队中的位置已变得更加稳固。在前两场比赛无法实现进球后,天津泰达亿利队开始苦练定位球进攻,儒尼奥尔和约万诺维奇这两名在长津之战中取得进球的中后卫赛后都承认了这一点。这场比赛,天津泰达亿利队有三个进球来自于定位球,主罚者都是瓦格纳。作为天津泰达亿利队重要得分战术的发起者,瓦格纳暂时是不可能被换下的。

小将恐无机会

那么,有没有可能让儒尼奥尔替补,派出瓦格纳、蒙特罗和迪亚涅这样的“三叉戟”?这样的打法在德拉甘的战术板上,或许就像长津之战一样,只有到了放手一搏的时候才会出现。儒尼奥尔的攻防能力在队中中后卫中数一数二,把他放在替补席上用国内球员是极大的冒险。如今一线队中的中后卫主要是吕伟、曹阳和潘喜明。在德拉甘执教后,吕伟没有了主力位置。与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尽管吕伟来到了长春,但是没有进入18人名单。35岁的曹阳虽然经验丰富,但是不足以在中后卫位置上支撑整场比赛。至于小将潘喜明,虽然在预备队中有不错的表现,但预备队联赛与中超联赛毕竟不是一个级别。天津泰达亿利队目前在积分榜排名倒数第四,这样的排名下,用一名完全没有中超经验的小将来代替外援打首发,除非出现伤停等万不得已的情况,否则想必没有几名主教练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同理,郭毅和李志斌等小将,也还需要继续等待。据了解,在关于锻炼小将的问题上,德拉甘已经给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高层递交了一份计划时间表。或许小将们会得到出场机会,但绝不会是天津泰达亿利队赛季开始后未取一胜的现在。

“我们正在越来越好。”这是德拉甘在上轮比赛后给天津泰达亿利队的评价。这也再次说明,天津泰达亿利队起码在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中是不会变阵的。这是德拉甘的执教风格所决定的。至于这种选择是否正确,只能留待比赛去检验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