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主力阵容维持不变 俱乐部高层给德拉甘降温

泰达本周的训练气氛还算轻松,显示了德拉甘对于球员心态的调控能力。对于球队的现状,老帅明确表示,“我们虽然头三场比赛没赢球,但还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对阵绿城,泰达的目标就是赢球,考虑到德拉甘对于目前这套主力阵容的信任,应该不会对首发作出任何位置上的调整。

德帅鼓励为先

遗憾战平亚泰之后,德拉甘赛后走进休息室说了这么一句话,“大家表现不错,其他的回去总结。”在经过几天的认真总结之后,老帅这样表达着自己的看法,“虽然丢了四个球,但我不认为完全都是后防线上出了问题。有两个点球,第一个点球是不是手球也很难说,总体而言我觉得我们的后防线没有像四个失球所表现出的那么差。”事实上,球员们的看法和德拉甘保持着一致,“和亚泰的比赛意外太多了,我们被判了两个点球,还有一个是打在身上的变线,虽然不能埋怨运气太差了,但实在让人忍不住多想。”

对于德拉甘来说,如今他的工作就是让球员们尽快忘了前三场比赛的种种遗憾,因此他说的更多的还是鼓励的话,“我们虽然头三场比赛没赢球,还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毕竟前两场没有进球,第三场开始进球了,也创造了很多机会。”球员们对于老帅依然很信任,一名工作就介绍说:“上周球队苦练了定位球战术,结果在和亚泰的比赛中就充分显示了作用,说明德帅的工作还是挺有成效的。说起来,他比谁应该都着急,大家也能够理解教练的心情,所以现在全队都憋着一股劲,争取在对阵绿城的比赛中尝到胜利滋味。”

从本周的训练来看,德拉甘让球队着重强调了两个边路的传中以及门前的多点包抄。尽管在与亚泰的比赛中攻入4粒进球,但如何打造最适合球队的进攻体系,目前看来依然是德帅的重中之重,尤其他非常注重4人以上的配合攻防,特别对传球、射门以及防守的质量要求近乎苛刻。“我们踢的不是个人足球,需要靠整体协作完成每一次进攻和防守。”德拉甘说,“大家都在期待首胜,只有场上的11个人形成拳头般的合力,我们的队伍才会战胜对手。”

阵容维持不变

对阵亚泰,有一个有趣的细节是,替补球员曹阳和迪亚涅曾屡次从场边站起,准备替补登场,但因场上局势变化,又屡次坐回替补席。德拉甘解释是场上的变化让他做出了这样的选择:“如果当时比分仍落后,会做出这样的换人调整。”不过当被追问想依靠他们带来怎样的人员、战术变化时,德帅笑称这暂时是个秘密:“既然没换上场那最好还是先不要说了,下一场比赛时如果需要,还会做出这样的换人调整,到时候就知道了。”但从记者了解到的情况来看,曹阳替下的将是赞纳迪恩,而迪亚涅换下的则是周通。从这样的换人来看,阵容将继续保留被外界诟病的瓦格纳,而且他还会被委以重任。

德拉甘是一名非常有想法的教练,而且很执着,他不会因为外界的意见来改变自己的用人,这是所有和他共过事的人的评价。因此在球队前两场没有进球出现,外界呼吁将迪亚涅扶正,蒙特罗位置撤后的时候,他依然不为所动。毫无疑问,无论身材还是踢球风格,迪亚涅要比蒙特罗更加适合中锋这个位置,但老帅的看法是,“我们的进攻体系已经越来越好,而且蒙特罗也有了进球,所以我觉得目前这套阵容是可以担负起进球重任的。至于其他球员想获得出场机会,就必须拿出更好的表现才行。”

这番话也意味着,对阵绿城的时候,首发阵容肯定不会发生任何变化。不过从老帅想撤下赞纳迪恩换上迪亚涅的举动来看,关键时候他也做了变招,一旦前场的进攻组无法攻破对方球门或者比分落后的时候,他将把几名进攻球员同时派上场。抱着一套阵容打天下,并不是德拉甘独有的风格,事实上包括埃里克森等名帅在内,也或多或少有这样的习惯。在他们看来,主力阵容一旦固定就不会作出改变,除非出现人员伤病等状况。在德拉甘手下踢球,泰达球员们恐怕也要习惯这种安排了。

蒙特罗要继续进球

对阵亚泰,对于蒙特罗来说,好消息是他终于进球了,坏消息则是球队还是没有赢球。对此他告诉外界,“很遗憾没有帮助球队取胜,好在我们回到了主场,我们很期待这场胜利。对于我来说,能够帮助球队赢球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和亚泰的比赛中,蒙特罗也终于打进了他登陆中超联赛后的第一粒进球。更让他高兴的是,这是平时训练中主要练习的边路配合,周通左路大范围横传,胡人天右路得球后下底传中,蒙特罗机警插上后推射得手。对此,哥伦比亚人这样告诉记者,“对于队伍来说是好的开始,我们一直这么训练,比赛中便出现了这样的进球,目前我们非常团结,也知道如何来进攻和防守。”这个进球体现了蒙特罗的实力,只要队友能够制造出绝对的破门机会,他就有能力将机会转化成进球。

联赛三轮过后,在迪亚涅得不到太多登场机会的情况下,蒙特罗在大多数时间里都顶在最前的单箭头位置。德拉甘更青睐于使用蒙特罗和瓦格纳的前场外援组合,而蒙特罗也一直没能尝试他更加熟悉的偏后一些的位置。谈及这个话题的时候,情商很高的蒙特罗这样巧妙地回答,“无论是踢前锋的身后还是踢中锋都可以,主要是看主教练的安排。”在队友们看来,蒙特罗是一名很职业的球员,从来不会抱怨,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都会尽心尽力,对于周末的比赛,他这样展望道:“确实是,这个主场我们非常期待胜利,我们上场创造了很多机会,而这场比赛更是要在门前把握住机会。”

作为泰达队史最大牌外援,蒙特罗曾在葡萄牙超级联赛有过极高效率的表现,但来到中超之后,他踢得并不轻松,谈到中超各队的后防线,蒙特罗表示:“我觉得现在中超每场比赛都很难踢,每个对手都想拿到分数,各个队都非常重视防守,在上场比赛中我们进了4球,丢了4球,在进攻方面还是可以,防守上还需要加强。”而谈及中超后卫与葡超后卫间的对比,蒙特罗认为:“中超后防线更注重身体对抗,葡超更重视加快比赛节奏,我觉得我们要向前看,把前一场比赛中的错误在下一场避免,这样才能有更好的结果。”

高层给德拉甘降温

遗憾战平亚泰之后,德拉甘目前的压力很大,外界最关注的问题就是球队何时能够取胜。本周的训练中,为了给球队特别是德拉甘减压,俱乐部高层特意出现在了场地边,他这样告诉记者,“其实球队的表现越来越好,距离胜利已经很近了。”

从长春回到天津后到首堂训练课,俱乐部高层也来了,甚至比球队提前抵达。看到德拉甘的时候,这位官员满面笑容主动过去打招呼,“德帅你好”。两人随后展开了交谈,内容外人恐怕无从得知,不过肯定集中在技战术层面,从两人轻松的表情来看,交流的话题并没有那么沉重。随后在和记者的交谈中,俱乐部高层表达了继续支持球队的态度,“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状态也逐渐好了起来,相信球队会取得好成绩。所以和亚泰的比赛结束后,我要求球队必须要充满自信,联赛毕竟是漫长的。”俱乐部高层在这个微妙的时候出现,也给球队服下了定心丸。

对于前三场比赛的得失,俱乐部高层也更多看到全队积极的一面:“李本舰的手球不太应该,在防守的细节上还要下功夫。不过这场比赛全队表现出的精神面貌很不错,3次落后都很快扳回来。我们不会给教练和队员压力,下一场还是放开打,让他们相信自己。”训练开始的时候,俱乐部高层也没有过去给球队讲话,而是站在一旁默默关注。这个时候,这名高层用实际行动告诉球队,俱乐部目前还依然继续信任大家,并且能够给予巨大支持。当然对于德拉甘来说,高层的笑容背后显然也有更深的意义,那就是希望球队早日取胜。对此老帅也明确表示,“我们不认为今年联赛任何一场好踢,任何一个队都不是弱队,对阵绿城的比赛也是一样的道理,任何比赛都有可能赢球,也有可能输球。不过,我们希望在这个周末能够取胜。”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