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三轮不胜球员自信心受损 泰达想破敌需做好自我

客场战平亚泰,虽然泰达一口气取得了4粒进球,但联赛三轮战罢仍未尝到胜利的滋味,队员们的自信心多少受到一些影响。本周日泰达队将在主场迎接近来状态神勇的绿城的挑战,如果不能赢球的话,泰达后面的日子将更不好过。因为此后球队将接连迎来恒大、永昌、鲁能、苏宁、建业以及申花等强敌的挑战,泰达的形势将更加严峻。“相对来说,绿城和后几个对手相比实力算弱的,如果再不能把握住主场比赛的机会,那后面碰上恒大等球队,日子就更不好过了。”泰达俱乐部一位领导坦言,这场与绿城的比赛只有赢球一条路可以选择。

三轮不胜自信心受损

自德拉甘接手泰达教鞭后,对球队的战术打法进行了调整,一改阿里·汉时代的控制型战术,防守反击成为泰达的首选。本来热身赛战绩颇佳,队员们对新战术和新阵型充满了自信,再加上俱乐部为球队引进了4名强援,这也让泰达将士看到了新赛季冲击豪门球队的希望。尴尬的是,联赛三轮战罢,泰达队仅取得2平1负的战绩,迟迟没有到来的胜利,也让队员们刚刚建立起的自信心消耗了许多。“其实这种战术并不适合泰达,毕竟队里中前场球员身体没有优势,缺少一定的冲击力,所以进攻效果一般。”球队一位球员表示,目前泰达正处于新老战术体系更换阶段,队员们需要一定的适应和磨合的时间,因此不会很快看到变阵的成效。

不过,联赛紧密的赛程不会给泰达喘息和调整的时间,首轮主场输给了富力,次战主场战平状态平平的国安,两场比赛泰达进攻端毫无亮点,从而引发外界对德拉甘战术安排以及用人的质疑。尽管上轮客场与亚泰一战一口气打入了4粒进球,但后防线又暴露出许多问题,这也是泰达未能取胜的主要原因。如果说,目前泰达攻守波动的表现算是新阵磨合的阵痛,但队员们的自信心却因为这样一场场不能带来胜利的比赛而消耗殆尽。毕竟战术安排得再合理,也会因为连续不胜而受到外界的质疑,这样下去内部压力越来越大,对球队发挥也会带来负面的影响。“现在急需一场胜利,只有赢下绿城这场比赛,才能缓解压力。”一位队员这样表示。

再不赢球日子更难过

已经被“逼上梁山”的泰达队,本周日与绿城的这场比赛已经没有太多的退路,只有赢下对手才能走出目前的困境,否则后面的日子更不好过。“从实力上分析,亚泰、绿城和宏运这三场比赛最少应该拿到4分,如果那样的话,开局5轮拿5分,也算说的过去。但考虑到和宏运比赛是客场,所以要完成这个目标,前提就是在主场击败绿城。”俱乐部一位官员透露,泰达历来有慢热的毛病,本来这赛季想打好开局,但没想到又重蹈覆辙。

前几个赛季泰达队之所以苦苦保级,多少与开局阶段进入状态慢有一定的关系,好在联赛中后期泰达找回状态后都取得过一波连胜,所以几个赛季都完成了保级的任务。本赛季德拉甘也想改掉球队开局慢热的顽疾,但没想到的是并未如愿,而且,今年的形势比往年更为严峻,因为球队在打完绿城这场比赛后,接下来将迎来一波长达7轮的魔鬼赛程。4月16日,泰达队客场挑战宏运,泰达与宏运是上赛季保级道路上的“难兄难弟”,这场比赛碰面也算是提前上演的保级大战。所以这个客场对泰达来说困难极大。与宏运比赛后,泰达将迎来连续的两个主场,但对手都非常难缠,一个是中超霸主广州恒大、一个是上赛季的黑马石家庄永昌,泰达都没有拿到3分的把握。随后泰达将接连客场挑战鲁能和建业,虽然鲁能目前状态低迷,但主场对阵泰达还是颇有心得,所以这个客场抢分难度极大。另外一个客场是挑战目前排名第二的建业,本赛季建业表现极为稳定,首轮主场就击败了上港,所以这个客场泰达更加困难。魔鬼赛程最后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苏宁和客场挑战绿地申花,众所周知,这两支球队本赛季都引入了多名球员,整体实力都高于泰达,所以这两场比赛泰达抢分还是非常困难。

要想破敌需做好自我

尽管从形势上看,泰达已没有退路,但前三轮泰达和绿城所表现出的状态以及战术实施的效果,泰达即便占据主场优势,也没有拿到三分的十足把握。所以,这场比赛对于泰达来说又是一场严峻的考验,除去在技战术和人员方面进行针对性的准备之外,思想层面更应该做好准备,只有卸下自身的思想包袱轻装上阵,才有希望破釜沉舟打好与绿城的比赛。

在前三轮比赛中,泰达攻守两端均暴露出一些问题,中场组织也没有占据优势,反观对手,绿城在比赛中却有不俗的表现,其高位逼抢和快速反击都给外界留下深刻的印象。正因为如此,泰达在备战中,针对绿城与鲁能的比赛所反映出的战术特点进行详细的分析和拆解,德拉甘在备战中也布置了一些针对性的训练内容。尤其是对绿城箭头人物外援阿甘的限制,进行了重点布置,毕竟在上轮与亚泰比赛中后防线失误频频,这场比赛要汲取教训,否则就会给对手留下进攻机会。考虑到本场比赛泰达队急于抢分的形势,德拉甘针对绿城的防守反击也进行了布置,好在泰达在与绿城对阵纪录上保持着较大的优势,所以队员们对击败这个对手还是充满了信心。

当然,战术准备只是一方面,泰达队目前急需解决的是心理问题,教练组赛前也反复为队员们“降压”,希望大家轻装上阵。“从实力上看,我们还是占优的,这点球队应该有自信,所以只要发挥出训练的东西,以我为主,相信能赢下这场比赛。”一位队员这样表示。

绿城北上期待连胜

前三轮联赛绿城取得两场胜利,排名高居榜单第四,这个开局让全队上下都非常满意,主帅洪明甫一举赢得了球队的信任。“现在算是全队状态最好的时候,尤其是赢下鲁能后,球队自信心得到了更大的提升,所以这场客场挑战泰达,目标还是赢球。”绿城一位主力球员表示,现在队员们都觉得有用不完的劲,大家对赢下泰达充满信心。

在其他球队疯狂烧钱的时候,杭州绿城却走经济路线,本赛季几名93一代挑起球队的大梁,而且他们踢的越来越有信心。在前三轮联赛中,绿城分别击败了亚泰和鲁能拿到两场胜利,这对提升队员们自信心有很大的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韩国籍主帅洪明甫接手绿城后,对球队战术体系进行了改造,如今绿城打的是整体足球,用积极的跑动和高位逼抢,来弥补自身实力的不足。就是这样一种“韩流”的战术打法,让中超球队极不适应,上轮主场击败鲁能一战,绿城开场就用快节奏的强攻打蒙了鲁能,开场12分钟就两球领先从而奠定了胜局。

可以说,绿城本赛季能异军突起,洪明甫功不可没,所以现在绿城上下对韩国教练极为信任,队内气氛也非常融洽。“洪明甫教练是我接触过的教练中,最愿意和球员交流的,他和每个队员都有过单独谈话。他踢过世界杯,有时候和我们踢对抗赛,他就很用脑子,传球的时候我们很难抢得到,所以大家都很服他,队里的氛围也非常好。如果球员有什么做的不到位的,他总是会用开玩笑的方式鼓励大家,这给了大家很足的信心,我觉得今年大家的进步都不小。”上轮为绿城首开纪录的小将罗竞,直言绿城进步与主帅洪明甫的帮助分不开。

拿到一个完美开局后,绿城已经将联赛目标调整为更高的名次,所以谈到这场与近况不佳的泰达之战,球队上下都充满了夺取3分的信心。“泰达的人员配置其实挺不错的,不过即使如此,我们也要尽量在客场拿下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上轮赢下鲁能后,浙江媒体已经喊出绿城要做中超的“莱斯特城”,可见绿城本赛季的野心不小。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