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伤情突袭泰达用人窘迫 战永昌蒙特罗状态成关键

俗话说:福不双至,祸不单行!如今的泰达队就遭遇了最困难的处境,球队惨败后不仅士气跌至谷底,而且最让德拉甘担忧的伤情也不期而至。其中,瓦格纳已经缺席了三天训练,本场比赛登场的可能性已经不大。而王秋明也因脚部的伤情,主力位置被周通取代。也就是说,本周日与永昌一战,泰达队首发阵容至少要有两处调整,这也增加了主场取胜的难度。“现在是困难时期,但大家还是坚信能渡过难关,打好和永昌的比赛。”泰达一位主力球员这样表示。

呼啦啦倒了一大片

联赛前6轮拿到6分,对于一支赛季初经历换帅以及战术改造的泰达来说,按说这个分数可以接受。但目前的形势却让球队将士不敢掉以轻心,因为上轮主场0:4惨败给恒大,队员们的自信心受到重创,而接下来的对手——石家庄永昌,又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德拉甘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但最让人担忧的还是球队目前的伤情,在周三训练中,瓦格纳、王新欣、李本舰、王秋明、吕伟、潘喜明、李志斌等多达7名球员因伤都缺席了训练,这给球队备战也带来一定的影响。虽然经过调整,李本舰、王秋明、吕伟等伤员昨天都出现在训练场,但身体状态能否胜任周日的比赛还是未知数。值得一提的是,昨天训练瓦格纳仍没有现身,他的位置已经被迪亚涅所取代。“有些拉伤,周日比赛估计够呛。”队内一位工作人员透露,瓦格纳伤情较为严重,恐怕要缺席与永昌的比赛。除去瓦格纳以外,王秋明脚部的伤势也没有完全痊愈,所以分队比赛时周通取代了他的位置进入到主力阵容。

事实上,如果从敬业精神看,瓦格纳完全可以得到满分,这位巴西外援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都极为认真,但从场上的作用看,瓦格纳可能很难及格,因为他在中场的梳理并不清晰,这也是泰达进攻无力的主要原因。正因为如此,在使用瓦格纳的问题上,德拉甘一直比较犹豫,外界呼声是拿下瓦格纳,但队内其他中场更难以担起重任。所以在前6轮比赛中,瓦格纳都是首发登场,但很难打满90分钟。

不过,本轮与永昌一战,老帅或许不用这么纠结,因为瓦格纳因伤已经缺席了本周所有的备战,目前距离比赛还有2天的时间,巴西外援恢复状态继续首发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在这种情况下,泰达变阵在所难免,在赞纳迪恩重返主力的前提下,迪亚涅有望与蒙特罗搭档进攻线,这套阵容在前几轮比赛中还未曾首发使用过,因此新阵对泰达来说又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蒙特罗状态成关键

瓦格纳缺阵或许对泰达影响有限,但最让人揪心的还是蒙特罗的状态能否恢复到赛季前的热身赛中。从前6轮联赛表现看,尽管哥伦比亚外援打入了2球,但总体表现不尽如人意,自信心也因为状态持续低迷受到一定的影响。“按说这么高的身价踢成这样不应该,或许是位置还不适应,所以希望蒙特罗能尽快找回状态,这样球队进攻才能提升。”泰达一位球员表示,虽然迪亚涅可能首发出场,但与永昌一战的关键还是要看蒙特罗的发挥。

作为泰达进攻的主要火力点,蒙特罗在前6轮的表现没有达到大众的预期,2粒进球中还有一粒是点球,所以泰达进攻问题暴露的较为突出。

上轮与恒大一战,蒙特罗的比赛状态与身价相同的恒大外援阿兰相比差距明显,这也是赛后引发外界质疑的主要原因。按照队内的说法,蒙特罗表现不佳可能与位置有关,他的技术特点似乎无法胜任451阵型中突前前锋的位置,蒙特罗更适合“9号半”影锋的角色。但在泰达与宏运以及恒大的比赛中,蒙特罗都是司职前腰,可表现依旧低迷,两场比赛不仅射门次数寥寥无几,而且也没有给队友输送出有威胁的传球。

从目前的情况看,蒙特罗确实状态出现了问题,自信心甚至远不及赛季前连续进球时的热身赛时期,这也是泰达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

不过,本场与永昌一战对蒙特罗来说或许要面临更大的考验,因为瓦格纳有伤后,球队所有的进攻组织可能会完全交到蒙特罗的身上,因此哥伦比亚外援的状态将成为决定这场比赛走势的关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