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魔鬼赛程首战碰永昌 “五一”之战不容再失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天津泰达亿利队将在中超联赛第七轮比赛中继续坐镇主场,本轮对手是石家庄永昌队。对于天津泰达亿利队来说,此役既是摆脱0比4惨败于广州恒大队阴影的绝好机会,也是迎接5月“魔鬼赛程”的开篇之战。如果想扭转颓势,“五一”之战不容再失。

5月迎来“魔鬼赛程”

目前,天津泰达亿利队在中超联赛中排名第11位,但只领先降级区的广州富力队1分。令人担忧的是,5月份天津泰达亿利队恶战不断,打完石家庄永昌队后,将在5月7日至14日迎来山东鲁能队、广州昊昕队(足协杯)和河南建业队的严峻“三连客”,接着5月21日主场遭遇江苏苏宁队、5月27日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倘若天津泰达亿利队无法在主场击退石家庄永昌队,后面“魔鬼赛程”的艰苦程度可想而知。

正是深知此战的重要性,本周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官网到天津泰达亿利队教练组,都在努力做队员们的思想工作,希望大家打起精神,不辜负球迷的支持和期望,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再次踏上主场。与此同时,天津泰达亿利队主帅德拉甘也在研究石家庄永昌队这个对手,毕竟后者上轮刚刚主场爆冷掀翻山东鲁能队。“石家庄永昌队的防守反击战术很鲜明,我们在调整好自己的同时在防守和进攻上都要较上一场有所改进才行,要做好苦战的准备。”德拉甘对记者说。

惨败催生第四阵容

中超联赛前5轮天津泰达亿利队几乎保持一套阵容不变,与广州恒大队一战德拉甘尝试了两套阵容仍无法挽回败局。不出意外,主场与石家庄永昌队一战,天津泰达亿利队首发阵容还要变,但到底怎么变的确让德大帅费思量。

由于保守固执,5轮没怎么变阵的德拉甘饱受质疑。结果战广州恒大队时塞尔维亚人如舆论所愿派上了曹阳、迪亚涅,而且儒尼奥尔也尝试了后腰位置,但最终0比4失利的结果却仿佛将德拉甘的责任推卸得一干二净。当场比赛,瓦格纳中场被换下,很多人猜测是德拉甘对其表现不满,实际上开场不久巴西人就扭伤了脚踝,有一个细节是蒙特罗代替瓦格纳连续主罚了几个定位球,后者脚踝当时已经无法发力。

本周瓦格纳连续缺席两天训练,用德拉甘的话说他能否赶在周日比赛前康复还不得而知。如果瓦格纳上不了,摆在德拉甘面前的有几种选择:一是蒙特罗打前腰,在迪亚涅身后;二是本土球员打前腰,蒙特罗与迪亚涅只上一个;三是改变阵型,不设置前腰。

当然瓦格纳位置并非德拉甘思量的唯一焦点,面对擅长防守反击的永昌队,是对攻还是引蛇出洞,才是主要着眼点。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