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需重新摸清中超脉搏 随机应变才是致胜王道

天津北方网讯: 4月24日晚,天津泰达队在主场迎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队,尽管本赛季的恒大队和以往相比似乎孱弱了一些,但是最终0-4的比分显示,双方的实力差距还是较为明显。而在这个结果背后,是恒大队此前倚重的核心外援不能登场。

赛后,泰达队的主教练德拉甘认为比分并不是双方实力差距的真实体现,输球的主要原因是泰达球员状态不佳,当然,德拉甘也不否认,泰达球员在面对强敌且上半时0-2落后之后,背上了巨大的心理包袱。和德拉甘看法不同的是,广州恒大队的主教练斯科拉里认为,这场球就是恒大队真实水平的体现,而泰达队尽管输球,也打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只是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不佳。

看似对泰达队的肯定,但是细细品味斯科拉里的话,无疑是对泰达锋线外援水平的不屑。本场比赛,泰达队派上了蒙特罗、迪亚涅、瓦格纳三名攻击型外援,可以说已经是球队目前能排出的最强攻击阵型,而后防核心儒尼奥尔的缺阵,既有他个人的原因,也含着试验新阵容的意味。如果泰达队能依靠这个阵型在主场击败恒大,真不排除此前状态最佳的儒尼奥尔从此坐上替补席的命运。

而最后0-4的比分也彻底宣告了三名攻击型外援联手出场的试验失败,因为恒大队的后卫是全华班,并不能算是中超最强。可以说,从目前的联赛进程看,攻击型外援选择是泰达队本赛季目前为止最大的软肋,头顶各种光环的蒙特罗从加盟伊始,就被泰达选援组号称引进他为俱乐部节省了几千万。但从实际效果看,他的能力与技术特点都与瓦格纳相差不多,一个是工兵型的中场,一个是工兵型的前锋,两人放在依靠整体的欧洲足坛,应该能有不错的效果,但是在中超赛场,只能疲于奔命加仰天长叹了。

当然,作为中超老牌球队,天津泰达队还是拥有在中超立足的资本的,这就要看主教练德拉甘如何排兵布阵了。面对弱队,派出强力攻击阵型,面对强队,坚持防守反击就是很实际的选择。其实在客场4-4逼平长春亚泰队的比赛,德拉甘数次把曹阳和迪亚涅叫到场边,却并没有派上场,就是根据场上形势换人调整的最好案例。可以说,德拉甘还是有能力调度好球队的。

接下来,泰达队将连续面对强队,既有江苏苏宁、上海上港、河北华夏幸福、山东鲁能、上海申花这样拥有强力外援的球队,也有石家庄永昌、河南建业这样日渐殷实的中流队伍,可以说,德拉甘和他执教的泰达队需要用更多的比赛摸清楚每个中超球队的脉搏,针对不同对手派出不同阵容,才是教练智慧的体现,也才能取得最佳的结果。

一场0-4并不可怕,如果能因此更好的认清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失利才变得有意义!(前沿新闻记者谢力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