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水滴票贩子销售假票坑球迷 官方途径购买才安心

天津北方网讯: 5月1日晚,天津泰达队将在水滴主场迎来劲敌石家庄永昌,本场比赛是泰达队五月份“魔鬼赛程”当中最为重要的比赛之一,球队上下希望能在主场全取三分使排名形式更加有利。因此,这场津冀对决也必将吸引大量球迷到场观赛。据记者了解,官方票务销售工作也火爆进行中。

近日,有网友通过前沿客户端反映,有票贩子在水滴附近兜售假票,遭到了检票区工作人员的没收,致使自己无法进场。不仅扫兴而归,在经济上也遭受了损失。这条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很多人都非常关心假票究竟是什么样子,如何鉴别。此外,还有人对假票的来源表示疑惑,担心是否现在已有大量的假票混入市场。

调查:“假票”不“假” 但真的无效

为了解具体情况,前沿新闻记者联系到这位在前沿客户端上爆料的球迷。据球迷本人描述,4月24日下午,她与好友一行四人来到水滴准备观看当天泰达对阵广州恒大的焦点之战。由于时间比较匆忙,而自己也并没有通过官方渠道提前购票,她为图方便就在水滴北门入场通道里随机寻找了一个票贩子,总共花费280元购买了四张总面值400元的门票。

起初四人都并没有特意去检查票面是否有异常,而是十分急切的想快速检票进入水滴看球。但是始料未及的是,在通过检票区时,四人被告知她们所持有的门票有问题,官方需要对这几张门票进行没收。原来,检票员在检票时发现,这几张门票的票根在检票前就已经被撕毁了。但票身背面粘贴了胶带,又将已被撕毁的票身和票根紧紧地粘连在了一起。

根据相关票务规定,检票前被撕毁的门票即失效,持票人无法使用这样的门票进场观赛。而正在四位球迷与检票员交涉的过程中,她们又遇到了几个同样购买了“拼接票”受骗无法入场的球迷。交涉无果后,等到大家都想起返回北门寻找刚刚出售问题票的票贩子时,却发现这个骗子早已携着票款逃之夭夭。

随后,前沿新闻记者又根据这位球迷的遭遇在网上进行了相关搜索,发现骗子的这种骗术虽反馈不多,但却由来已久。几乎每个赛季都有球迷“中招”,大都是因为购买票贩子等非官方来源门票时候疏忽大意,没有仔细检查票面是否有异样,从而让票贩子通过这些已撕毁又被胶带粘合过的“拼接票”骗取了钱财。

这些“拼接票”实际上使用的都是真的票纸,手感与防伪标识都与真票无异,虽然一般都有较为明显的粘合痕迹,但在时间紧迫光线昏暗的环境中若疏于观察,这些痕迹的确也很容易被忽略。而这些“拼接票”很多都是票贩子用从某些渠道回收的票身组合上已经过期的票根而成。由于球票上的二维码具有唯一性,一旦识别过后,就无法二次使用。所以,“拼接票”在检测时肯定无法通过验票机的扫描,导致购票者不能入场。

骗子常用的行骗伎俩有哪些

通过前沿新闻记者的调查整理发现,仅就中超比赛门票而言,骗子售卖的问题票主要分为以下三种情况:

1、拼接票:将已经撕毁票根的门票重新拼接销售给疏忽大意的购票者,或者欺骗发现票面有粘合痕迹但戒备心不足的购票者,谎称这种拼接过的门票不影响进场观赛。

2、过期票:将以往未被使用的过期门票直接卖给焦急等待进场甚至完全不看票面的购票者;或者将过期门票夹杂在当场门票中滥竽充数。

3、复印票:用彩色复印机直接复印真票,这样的假票无论是手感还是颜色,都与真票有非常明显的差别,比较容易识别。

其实,无论是何种行骗方式,骗子都是利用了购票人的疏忽大意或者是贪占便宜的心理来实现行骗目的。如果大家能够提高戒备心仔细检查票面,并通过官方正规渠道订购赛事门票,就完全能够避免买到假票或无效票等问题票的风险。

官方告诉您如何买真票

体育之窗作为2016赛季泰达所有主场比赛的票务总代理,负责比赛门票的制作与销售,对票务防伪问题也有着最为权威的解答。体育之窗一位票务方面的负责人对前沿新闻记者表示,无论是“拼接票”、“过期票”还是“复印票”,其实都很容易鉴别出来,技术含量并不高。只要通过官方正规途径购票,肯定可以保证是真票,购票者的合法权益可以得到保障。

据了解,球迷可通过线下以及线上两种官方方式购买泰达比赛门票。线下方式为水滴北门的售票亭(宾水西道),以及比赛当日水滴西门的售票车。线上方式可关注体育场微信号irenafwpt,或通过微赛、买票网、天津票等网站购买球票。(前沿新闻记者刘欣实习记者曹睿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