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联赛表现低迷 鲁能“整风”欲死拼泰达扭转困境

在接连输掉与永昌、富力的两场联赛后,鲁能俱乐部高层终于坐不住了,对球队相关人员进行处罚的同时开始对球队进行整风。据了解,鲁能俱乐部对于管理层、教练组以及球员都有具体的惩罚措施,不过并没有对外公开,主要是因为比赛太密集,球队需要稳定。当然,本周末与泰达一战,鲁能已经没有任何退路,赢球是唯一的选择,否则不排除俱乐部还会出台更严厉的处罚措施。

表现低迷令人不解

从本赛季的投入看,鲁能也算是位列前茅,即便不能稳居三甲,但也不至于排名靠后。但谁也没想到的是,中超联赛已经战罢7轮,鲁能遭遇联赛两连败,目前仅列第12位。从积分榜来看,广州恒大已经遥遥领先,积分已经高达18分。而鲁能如今仅7个积分,落后恒大已经11分之多,只比保级球队多2分而已,鲁能近期低迷的状态饱受诟病,全队上下都承受着不小的压力。

很多人都认为,亚冠之后整支球队的精神状态迅速下滑,客场输给永昌主场输给富力并非对手多厉害,而是自己做得太差!以防守为例,亚冠与FC首尔和广岛三箭的两场硬仗,鲁能没有失球,紧接着回到中超对阵两支实力一般的球队丢掉5球!人员基本没有变化,防守表现判若两队,这不是能力不行,而是态度。可以肯定的是,鲁能内部本土球员之间、本土球员和外援之间以及外援之间都出现一定问题,具体表现为本土球员之间的凝聚力、本土球员和外援之间的信任度、外援的战斗欲望均出了问题。当某一方面偏离正轨,球队的反应还不至于这么明显,但是三方面全都暴露问题,后果就会非常严重,这在和富力的比赛中得到集中体现。此役,外援状态不佳,他们和本土球员的联系减少,本土球员也在场上互相指责。

对于球队的种种表现,俱乐部其实比谁都清楚,鲁能联赛战绩不佳绝非实力所致,主要的还是自身出现了问题,尤其是队内团结出现了裂痕,这对球队战斗力影响极大。正因为如此,鲁能俱乐部决定对球队进行“整风”,以此来消除隐患,使球队重新回到正确轨道。

严厉整风盼扭转困境

此次“整风”绝非一般的批评教育走走形式,而是动了真格。据悉,在主场输给富力之后,鲁能俱乐部便召集全队开会,主帅曼诺、教练组以及俱乐部高层全部亮相,分析总结最近一段时期内暴露出来的问题,同时传达了一个态度:“乱世用重典”。据了解,会上的主题还是“团结”,但是对于管理层、教练组、球员都有具体的惩罚措施,而且警告球员,如果与泰达比赛再出现消极的表现,不排除还有更严厉的处罚甚至清除出队。

虽然这份具体的惩罚措施并没有对外公开,但对鲁能球员的触动还是很大,比如老将王永珀此时就非常勇敢地在微博中挺身而出:“自己只能做好自己!毕竟自己是渺小的!球队困难的时候还有人支持真的让我们很欣慰!不管输赢,球队好的时候坏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在一起!捧杯的时候在一起,困难的时候也在一起!经过困难我觉得我们会更加团结!加油吧!说什么也没用,把失去的拿回来!”从王永珀的态度来看,鲁能的整风初见成效。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