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体育频道> 天津体育> 正文

泰达的狐狸城密码 鲁能里程碑之夜泰达胜利逃亡

“这是一场里程碑式的比赛,这是一场输不起的较量……”顶级联赛600场之夜,鲁能队坐镇主场,有着充足“不能输”的理由。然而在属于泰达队的夜晚,狐狸城式的奇迹真的发生了。

事实上,这并不是天津球迷和媒体第一次将泰达队和莱斯特城联系在一次。早在0比4惨败给恒大队后,很多天津球迷就曾向泰达队献计,期望效仿莱斯特城的打法和模式。“狐狸城”问鼎英超冠军后,德拉甘更是直言:“有朝一日,莱斯特城奇迹会出现在中超赛场上。”但此时,任何人都不会想到,泰达队会在如此短的时间内,重现这样的奇迹。

赛前,鲁能队高层及球员代表王永珀向全场球迷展示印有600字样的特制海报。主场对阵泰达8胜3平1负的战绩,令鲁能队坚信自己不会在里程碑之夜演砸。开局阶段,一切似乎也在照着鲁能队的剧本进行。第5分钟,塔尔德利前场拿球突破,横传球到门前,吴兴涵门前铲射破门,鲁能队拔得头筹。上半场第23分钟,赵明剑突入禁区造成赞纳迪内犯规制造点球,蒙蒂略将点球打入球门左下角,鲁能队将比分扩大至2比0。看上去,眼前的一切与泰达0比4溃败之夜何其相似。

第33分钟,泰达队再遭沉重打击,鲁能队球员门前解围,皮球打在迪亚涅脸上,球弹入自家球门。然而当值主裁判认定泰达队手球在先、进球无效。根据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无可辩驳的误判。面对比分落后、进球被判无效和多名主力吃到黄牌的绝境,泰达队没有崩盘,反而展现出久违的狼性。为泰达队吹响反击号角的那个人,正是后撤至“9号半”位置的蒙特罗。第37分钟,蒙特罗前场开出高质量任意球,赞纳迪内将球摆渡至球门左侧,胡人天拍马赶到将球打入,泰达队将比分扳为1比2。这粒进球不仅提升了泰达队的斗志,更令鲁能队开始忌惮于泰达队的定位球。

易边再战,泰达队众将变得愈发沉着冷静,而其定位球进攻更达到令对手胆寒的地步。第50分钟,蒙特罗开出角球,迪亚涅乱战中推射破网,泰达队将比分扳为2比2平。第67分钟,德拉甘令旗一挥,将老将曹阳再次派遣上场。短短5分钟后,“带刀后卫”便祭出致命一击。蒙特罗角球发至中路,曹阳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在相继接触球门左右立柱后最终弹入球门。一记绝杀过后,鲁能大球场瞬间陷入沉寂,而主帅席上的曼诺已是满目愁云。

“我们要庆祝这场胜利。我们希望要给球队带来一种精神和一种意志品质,无论什么情况下都不放弃,保持一种战斗状态,从而让比赛往我们希望的方向发展。”在鲁能队的里程碑之夜,泰达队上演胜利大逃亡,德拉甘赛后兴奋地表示。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